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家乡环境的调查_500字

本站原创 2015-11-27 18:11:20

  最近几天,我着重观察了周围的环境,发现有很多方面都非常得不好,通过仔细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不足:

  1、街道、居民区、闹市区和马路上的垃圾很多,包装纸、塑料袋随处可见。风一刮起来,这些垃圾就随着沙土一起飞扬,“袭击”着路人。

  2、空气不清新,污染严重,使得病菌们更嚣张跋扈的在春季横行,很多人都染上了感冒和一些呼吸道疾病。

  3、大街上会有一些小贩弄得地面很不干净,每当他们收摊回家,总能看见地上散落着一些鱼鳞、烂菜叶、烂水果,这些东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不时地发出刺鼻的臭味,有时还会妨碍交通。

  后来,我左思右想,家乡的环境变成这样,不就因为我们自己吗?路上会有那么多垃圾,还不都是市民们为了一时的方便,吃完东西后随手就扔,对路边的垃圾桶视若无睹,并没有很强烈的环保意识,才会乱倒乱扔垃圾的。

  虽然政府已经严禁一些工业排废水、废渣、废气了,可是还有些民办企业总是污染环境。难道他们在谋取暴利的时候,没有看到那烟囱里冒出的黑烟吗?家乡的拒马河不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吗?曾经是“拒马长虹,双塔青烟”的家乡,如今已被破坏的体无完肤。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机动车越来越多,空气污染指数越来越高,我们该怎么生活啊!

  所以,让我们从小事做起,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