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的环境变美了_550字

本站原创 2015-11-27 17:45:21

  我的家乡在绵阳市三台县北坝镇龙潭村三队,听村里的长辈说,这里的人以前不讲公德,不爱卫生,不勤洗手,随地乱扔果皮纸屑,乱倒垃圾,乱伐树木,往小溪里扔农药瓶,杂草、和塑料袋……

  以前,小溪是家乡的人们用来洗衣服的地方,溪水清澈透明。但现在却被污染得变成青黑色的了,随手在水面一捞,不是死鱼、杂草,就是塑料袋。手上的鱼腥味很难洗掉。有时在深水处用手一捞,既不是死鱼,也不是杂草和塑料袋,而是被沙子埋在水底的臭石头和死螃蟹。

  不懂得环境保护的人们是把小溪变成脏沟的元凶。由于人们乱砍乱伐,山上茂盛的树林变成了一排排树桩和倒下的枯树。河边的树也不知去向,泥沙没有了归所,就一点一点往溪里流,最终把小溪给埋了。环保意识淡薄的人们不懂得这个道理,仍置法网于不顾,把树林砍倒了一片又一片,连非常隐蔽的山洞也也漏了出来,树上的鸟窝也全军覆没。

  现在,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家家户户住的房子都从土房变成了砖房,再也不用担心下雨房屋会漏水,地震房屋会倒塌这类情况的发生。从前没有垃圾池,现在倒垃圾方便多了,人们口中都是赞美的言辞,再也听不到肮脏的话语。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大家渐渐养成了爱清洁、讲卫生、护环境的好习惯了,家乡的小溪也一天比一天明静。

  我爱家乡的美丽的环境,更爱家乡致力于环境保护的人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