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化环境,低碳环保_12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5-11-27 17:39:16

  我希望未来的中国将是环境很好,很低碳的。

  为此我要植树造林,维护生态平衡,这对保护地球来说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植树造林,能够美化环境。当我们居住的小区周围树木成荫,每到春天,百花齐放,一片绿色,花香鸟鸣,生机勃勃,那该多美。在炎热的夏天,走在树荫下,不仅能挡住火辣辣的太阳光,还能免遭强烈的紫外线的辐射。植树造林还能防止水土流失和沙漠的漫延。

  朋友们,让我们手拉手,来共同创造一个绿色的地球吧!绿色的地球要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维持生态平衡

  保护地球,维护生态平衡是一个重要的环节。随着我国现代化步伐的加快,生态环境总体在恶化,局部在改善,治理能力远远赶不上破坏速度,生态赤字逐渐扩大,主要表现为:

  1. 水土流失严重。据1992年卫星遥感测算,我国水土流失面积为17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国土面积的18?

  2.沙漠化迅速发展。近25共丧失土地3.9万平方公里。目前约有5900万亩农田,7400万亩草场,XX多公里铁路以及许多城镇、工矿、乡村受到沙漠化威胁。

  3.退化加剧。全国草原退化面积达10亿亩,目前仍以每年XX多万亩的退化速度在扩大。

  4.森林资源锐减。森林面积大幅度减少,昔日郁郁葱葱的林海已一去不复返。

  5.生物物种加速灭绝。近30多年来的资料表明,白鳍豚、野象、熊猫、东北虎等珍贵野生动物分布区显著缩小,种群数量锐减。

  6.大气污染严重。近年来,被称为“空中死神”的酸雨不断蔓延,不仅影响中国大陆,而且也影响港澳和邻近国家。为了维护生态平衡,必须大力倡导全民植树工造林,绿化家园。同时,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为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加强环境监测,减少大气污染。只有这样才能维持生态平衡。 为此我会不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的启示对人来说是很大的危害。不,甚至对小动物们、对我们现在生存的地球来说也是极大的危害,而且这也是一种浪费。 某地的陈先生带着一家人去燃放烟花爆竹,本来一家人去的时候是高高兴兴的,走的时候确实悲伤的。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陈先生一家人燃放的烟花爆竹居然不是飞上天,而是在原的爆炸。这是陈先生双眼受伤,后来经抢救保住了双眼,但四肢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就因为燃放烟花爆竹不北京XX年受伤551人;XX年受伤667人,死亡5人;XX年发生火灾378起;XX年发生火灾270起。 还有上海一间野生动物园,一只母狮和一只母虎同时生下了一只狮子和一只老虎,可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母亲们都无法不予好孩子们。 这难道还不够多吗?这还不足以表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吗? 还不仅是这样,燃放烟花爆竹也是一种浪费,大家想一想,在白鹅潭燃放20分钟的烟花就要花费几百万,你说,几百万能挽回多少人的生命,能让多少孩子重返校园?这些钱为何不捐给希望小学呢? 人类们,觉醒吧!不要因为一时的欢乐而破坏了某些东西、某个角落啊!火是无情的魔鬼,它烧毁了许多东西,吞噬了许多生命。我们不要再乱玩烟花爆竹,不要再让生命被吞噬掉,不要让我们的祖国被吞噬掉。 希望你们和我一起共创美好中国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