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诚信而快乐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25 18:52:11

  快乐是什么?快乐也许是你为得到自己最喜爱的玩具而快乐;快乐也许是你为取得理想的成绩而快乐;快乐也许是你为得到同伴们的鼓励并重新站起来而快乐。而快乐对于我来说,却更像是一种心灵的洗礼。因为,我为诚信而快乐。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我正在小姑家玩耍着。那个时候我还小,见到什么好看的玩意儿就想拿在手里把玩。也就在这时,我的正前方有一辆造型精美的小玩具车——火红色的外皮,嫩黄色的座椅。不过,这还不足以吸引我,更重要的是里面左一摆,右一动的小人。小人面带甜美的笑容,再加上摆动的身子,就像极了正开心地对我打着招呼。我乐坏了,马上拿在手里玩起来。正玩得兴起,小汽车却像被玩够了、生了气一样,脱离我的双手,一鼓作气,“嘭”的一下,撞到了墙角。我即刻追过去,可是,小汽车的车头早已“凹”进去了,还有一颗小轮子掉落下来。我急了,心里想:“怎么办?……小汽车就这样被我弄坏了……呃……不如……我试试能不能修好吧!”但是,我哪懂得修玩具车啊?能做的也只是拿着把手到处敲敲几下。当然了,小汽车是被我“摧残”得彻底坏了。正当我火烧眉毛时,“叮咚”一声门铃响了。我又不能不开门,所以只好胆怯地把门打开,叫了声:“小姑……”小姑点点头,微微一笑,走进了厨房。我见状,心里想着:“看来小姑是没有发觉什么……可是……要不要这样子瞒下去呢……瞒吧,那自然不会有什么发生……就算发现了……我矢口否认就好了……但是……妈妈和老师都教育我不能撒谎的……就算说了……也只是一顿骂,一顿打啊……毕竟……人的良心最重要……嗯!“言必信,行必果”!我一定要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想完,我径直走进厨房,不过,难免还是有点紧张,我颤颤巍巍地对小姑说:“小姑……对不起……我把一辆小玩具车给玩坏了……”小姑先是一惊,接着笑了,她停下手脚,蹲了下来,摸摸我的头,温柔地说:“没关系!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你记住,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听了,笑了,用力地点点头,心里想:“诚实守信真好!”就是那一次,令我感受到了诚信的快乐。是啊,诚信,就是一阵清风,令人快乐;诚信,就是一缕阳光,令人快乐;诚信,就是一杯暖暖的奶茶,令人快乐。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少年!

    五年级:陈嘉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