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运动会]留在照片上的记忆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7 14:47:31

  一段回忆翻箱倒柜,那是初中最后一次运动会,五个女孩紧握拳头拼成五星形图案的照片和那天刺眼的阳光下她们一张张笑脸却犹在眼前。

  运动会已经进行到末尾,终于,广播里我们期待已久的初三女子4×100米接力赛开始检录了。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以及以往比赛的信心,体育老师领着我们四队女孩上了跑道。

  几分钟后。

  “各就各位,预备”——

  “嘭”!

  枪声响的那一刻,第一棒钟意在跑道的起跑线上,一只脚用力一蹬,腾空而起,在空中掠过一道矫健的身影。主席台上,沐沐抓过话筒大声喊加油。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是钟意弓着腰牟足了劲儿向前冲的掠影。“哇,钟意简直比男生还酷,就像小飞人一样”!我暗暗感叹。所有人的目光都粘在她身上。

  说时迟那时快,谭晓顺利接棒,她飞跃的身影定格下来,是一张在空中像是要飞出去的身影。我的手心微微出了点汗,鼻尖上出了些汗珠。第三棒孔小晶顺利接过,当她离我三四米远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似乎要跳到了嗓子眼儿,我向前慢跑,紧接着第三棒就“唰”地到了我手里,孔小晶在后面还不忘大喊一声“加油”。

  她们三人握过的接力棒有微微的温度。比赛前三周我们几个女孩不怕热不怕苦地在体育课上练了一遍又一遍,接力棒像是一种动力,带着全班人的期待,我拼命摆动双臂。主席台上沐沐拼命地吼着加油,嗓子也有些沙哑,观众台上的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终于,几秒后,观众台上爆发出一阵响彻云霄的欢呼声,班主任也开心得像个孩子,主席台上沐沐用她沙哑的嗓音大喊了一句:“十一班是最棒的”!

  我挥了一把汗,明快的笑容在脸上绽放。我想,此时我们班我们几个,一定帅极了!大家紧紧抱在一起,木木提议用拳头拼成五星形,我们都笑了。

  “咔嚓”。

  傍晚的校园里似乎还在回荡着没放完的《运动员进行曲》,夕阳穿过树叶,洒在累了一天趴在课桌上的女孩们。但谁都知道,那张初三女子4×100米接力年级第一名的奖状对她们来说,足够了。

  我仍记得那天蓝天下五个女孩的笑容比蓝天更蓝,比阳光更灿烂。那张紧握五个拳头拼成的五星形照片一直在我身边,那天的回忆像她们的笑脸一样,怎么也散不去。

  初三:杨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不失为一篇佳作。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对比赛的三个接力赛队员的描写有些少,写作手法比较单一。

  作者可以在文中加入些心理描写,使其心理活动更加丰富,总体讲不错,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