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运动会]记一次失败的比赛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7 14:03:58

  上星期一体育课上,程老师说要在班上选二名非校队的同学,参加学校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最后苦战三局,终于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宝贵的入选名额,于是满怀期待地想:等到时候一定要好好打,为班级争光。

  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耐心地等待着。没想到周二中午,突然,我接到通知说要预赛了,事后才得知是我自己没仔细听广播。

  我顿时慌乱无比:我没带球拍,没有任何准备,居然还穿着不合时宜的凉鞋和笨拙的长裤。可比赛不会因为这个而改期,我只好急急忙忙地临时借了谢老师的球拍,硬着头皮准备迎战。

  天啊,我竟然还被安排在第一个出场,没有任何时间做热身运动,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一个大高个装备整齐,迈着趾高气昂的步子大步流星地在赛场对面走来,我看了他一眼,暗暗对自己说:晏意轩,你能行!

  开始发球了,大高个用力发了一个高远球,我站位太靠前,眼睁睁看着球在空中飞舞旋转,可我脚步没有站稳,措手不及,第一个球就没有接到。我有些灰心,对手有些得意地又发球过来,我马上调整好呼吸,几个球下来,我很快就找到了手感,对手人高马大,不够灵活,我就专打快低球,一个杀球疾驰过去,对手笨拙地接到球,但身体失去重心,双脚已经站立不稳,回球过来,我在这时又轻轻一点,对手就无力招架了。

  我士气大增,赢得发球权,接下来继续几个来回,打得难分难解,对方也不甘示弱,几个杀球都接到了,我在场上还是占主动,牵制着大高个。可是,就在这时,我的一只凉鞋在跳跃的时候突然弃我的脚丫而去,在空中一跃而起,轻巧地跌落在地。此时对方的回球已经过来,我顾不上注意自己的形象,只能狼狈不堪地光着脚板,踩着地板上刺脚的“荆棘”,在场上被动迎战。

  不用说,后面的球我打得烂透了,就像一个缴了枪的士兵一样,最后很快就被淘汰、落荒而逃。

  这次失败的比赛,我总结了两个经验教训:第一,凡事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怨天尤人。第二,在比赛中,一定要沉着冷静,利用自己的优势,找到对方的弱点,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我会珍惜这次失败的经历,珍惜眼前的挫折,勇敢面对,并加以改进,期待下次再战。

  四年级:晏意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含义深刻,耐人寻味。语言通俗易懂,读来令人倍感亲切。线索明朗,紧紧围绕运动会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频繁使用主语,影响阅读效果;语言有些直白,亮点不是很明显。

  作者在一句一句话中使用一句主语即可;多使用些修辞使文章更加生动鲜活,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