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件值得我反思的小事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0 17:46:17

  在我眼里,值得我反思的事情真的很少很少,因为我都懒得反思,觉得没必要,但是经过那件事,我理解了反思的。

  又是一个无聊的早晨,放书包,交作业,早读,做操......一个早上就像机器人一样做着重复又无聊的事情,为了有事做,我就离开位置去找事,看见了小李同学,我立马离开他的视线,因为我知道我惹了他,一个下午要被烦死的,在教室逛了一下,最后把目标放在这个角落上。

  我也不管别人怎么看,反正我无聊,就简单的站在她面前,骂了一句“傻呆呆”。然后就往回跑,看了一眼,见她没追过来,就又跑回去骂了一句,但她还是不理我,这让我显得十分尴尬,看了一下手表,还有十分钟,就跑了过去,戳了一下她,他显然有些生气了,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但我还是不以为然,边说边开玩笑,最后,她看着我的眼睛说道:“你好烦!”然后又坐在位子上看着窗外。

  我愣住了,陷入了沉思,“你好烦”,“你好烦”,她的那句话不断在我心里重复,以前也有人告诉过我,但我都无视了,但这次我却一动不动地站在她面前,我一直以为小李才是最烦的,但回想起我刚刚的行为,确实有点过分,如果小李这样对我,我肯定已经动手了,看着她有些忧伤的望着窗外,我心里有些发酸,一个好好的人被一个我无缘无故地说,心里肯定很难受,我越来越愧疚,想好好的反思一下,冻结了半天的脚终于慢慢地移动着,离开了班级,我来到一个没人的石凳上,秋风向我袭来,一阵清凉让我反思了起来,“换位思考”我突然想起来了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如果我是她,那么......我突然觉得她的心胸很宽广......

  “对不起,我不惹你了。”我对着她缓缓地开口道,她回头看了我一下,淡淡地说道:“没事。”虽然她这么说,但我还是十分。

  从前的我不屑对这种事反思,而如今,反思成了我的日常生活之一,反思可以让你认清自己,可以更快更好的融入到这个世界。这是我最值得反思的“小事”。

 

    初三:陈霁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