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运动会]不灭的斗志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10 15:43:28

  又是一年,又是一个秋天,而这个秋天比寻常要多了几分色彩,运动会的到来让大家不禁兴奋起来。

  今年对我来说有点不公平,往往都是我出战足球赛,但现在却换成了我的“死党’小唐,虽说他也有过赛场经验,要是跟我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刚来到学校就是我打的前锋,一共四年,踢了四场比赛,赢了三场,而且被老师誉为班上的球王,最可气的是,连备用球员内都没有我。

  没办法,事已如此,只好抱着希望来观赏这门球赛。准备好了吗,那么我宣布二零一五年的足球赛现在,开始。裁判高声道,当句话落下时我的心情便由此沉重起来。

  眼下局势,我方没有占尽多少优势,反而落入下风,对这场比赛,我并不抱有多大的希望,半场下来已经输了三个球,我真的没办法再看下去了,便转身,伤心的离开了这里,这时小唐看了看我,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又被他憋回到心里,回到教室,绝望的心理状态,使我打了一下盹,醒来时,听到比赛只剩下三十分钟,出于对足球的热爱,便急急忙忙的跑向赛场。

  此时,正是水火不容的激战时刻,我不经意发现小唐在看着我,他似乎察觉到我的目光,便匆忙的跑向中央,或许我没有发现,我的到来让小唐的斗志变得更加澎湃,并且追回了两个球,我紧张的注视着赛场上的一举一动,丝毫没有察觉时间正飞快的流逝,当我知道小唐是这个球队在今天进球最多也是最棒的球员时,仅仅只剩下十分钟的时间,这也罢,而命运却给我们开了个小玩笑,小唐脚扭伤了,在确定脚无大碍时,小唐又重新上阵,只是疼痛影响到了奔跑的速度,现在只有再追回一球,就大获全胜了。

  时间不等人,岁月不饶人,五分钟就这样过了,一个好消息都没有传来,都急死人了。小唐不经意间看到我脸上流露出悲伤时,希望此刻在他心中熊熊燃烧,斗志渗透到了每一个关节里,他明白,必须要赢。终于,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小唐忘却了疼痛,拼尽全力将球射进了一个死角,我们赢了,这便加重了他的伤,痛的更厉害。

  在赛场上,夕阳把小唐那瘦瘦的身影拉得很长,此刻同学们欢快的拥抱在了一起,而他以谦虚取代了骄傲,以希望取代了放弃,赛场上,谁都会是下一个传奇,他也不例外,为了班级的荣耀,为了不让好友失望。他却用他的左脚骨折换来了这一切!

  三年级:李锦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运动会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并未有直接描写比赛的部分;语言比较直白朴实,亮点较少。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使文章更加生动鲜活;重点应该放到对赛事的描写上面。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