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给我上的课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03 16:15:27

  清晨,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柔柔的,轻轻的。山间云雾缭绕,房顶上似乎是盖了一层纱,不时迎面而来的微风里,夹杂着自然与生命的味道——春天的气息。这个春天,我随学校来到了毛店劳动基地,这儿的山水环境,人文气息,令我产生了一种处于仙境的错觉,唯独一件事,让我耿耿于怀。

  周四晚上,我们举行了文艺晚会,晚会上精彩连连,掌声不绝,可不知何时起,四周飞满了十几只乃至几十只白色的飞蛾。他们翅膀毛绒,腹部呈灰色。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地——我们头顶的三四盏大吊灯。

  它们在这团白光旁游走,想要尽可能贴近,却又妹妹被它无情的炽热所“驳回”,几只飞蛾尝试蓄力从远处“冲刺”上去,结果却只有一个:在它终于贴近目的地时,“啪”,一声脆响,跌落于地。飞蛾扑火,我不是不知道,而是正因为熟知,才没有在意。而现在,我亲眼目睹并被深深地震撼住了。跌落的飞蛾仍不放弃,挣扎着从地上爬起,又一次,扑动翅膀,做出同样的选择。“啪”,它再次跌落,却是怎么也爬不起来了。

  触角的颤抖逐渐停止,翅膀已不再扇动,我知道,它,一个渺小的生命完成它“伟大的使命”后消逝了。蚕经过一个月的磨练,吐丝为蛹,又苦苦挣扎一周,破蛹而出。在这个“春风如梦柔”的夜晚,在它们生命最为璀璨的几分钟里,它们毅然选择了追随它们的“信仰”,好像这便是它们在这世上存活过的证明一般,好像这便是它们在世界上唯一的作用一般。

  我曾认为,飞蛾扑火不过是白费力气罢了,为了追求那光芒,白白搭上自己的性命。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自己的想法错的有多可笑。飞蛾扑了火,用身体追求了自己的向往,而人类呢?在城市中贪图享乐,亦或是一味蛮干,那就是所谓的追求么?此行毛店,收获满满,梦中,一只白弱的身躯重新扇动翅膀……

 

    初二:赵笳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