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有一个梦想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02 11:42:47

  今年7月经过我的提议,我们四位小伙伴捐资8000元在东南大学设立了“新生晨曦助学金”,支持两名大一新生,帮助他们不会因为家庭经济的暂时困难而失去继续学习的机会。

  不久,卢诗琦小朋友的爸爸听说了这件事情,觉得特别有意义,很快就打了4000元过来用来壮大这项助学金,这样我们就可以资助3名大学生了。

  9月初,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专门跟我爸爸说,他们医学院有很多来自偏远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特别是有些学生,因为家中有人长期生病,就从小立志学医,将来可以帮助更多的病患者,所以这项助学金能否多资助一些医学院的学生。爸爸回家跟我商量后决定资助两名医学院学生、一名人文学院学生。

  10月23日,我拿到了东南大学经过认真筛选推荐过来的资助学生资料,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第一位是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家在新疆喀什的维吾尔族女生,家庭人均年收入500元,父亲有高血压、心脏病,哥哥有肺结核。第二位是医学院医学技术专业的女生,家在江苏仪征,家庭人均收入4000元,母亲因脑溢血丧失劳动能力。第三位是人文学院人文科学实验班的回族女孩,家在新疆乌鲁木齐,家庭人均收入1000元。

  天啊!真是无法想象他们的家庭人均收入这么低,有些甚至不及我们在饭店吃的一顿饭,平时买的一件衣服,或附近的一次远足的花费。我为这次能真正地帮到他们而感到高兴,同时也对他们能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刻苦学习,最终考上名校而感到由衷的钦佩。

  看到了学生的材料,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设立这项助学金的意义。以后,我还会继续联络我更多的朋友们把这份爱延续下去。我们的作用尽管有限,但是至少能在他们的心中多一点点温暖。也许我们通过共同努力帮助了一个人,将来能使得一个家庭、一个家族、甚至是一个村庄或社区摆脱贫困。

  许多年后,当他们回想过去,也许还记得曾经有很多人默默地为他们的顺利前行填埋沟壑、铺平道路。也许他们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哪怕能力暂时还达不到,也会心存温暖,心怀善念。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是极其普通的孩子,但是我们心底有一份真诚的爱,随时准备帮助他人,并且从帮助他人总感受快乐,感受自己的价值。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不论他来自何方,不论他来自何种家庭,都能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之下无忧无虑、欢快歌唱。未来这个梦想,我必须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

 

    五年级:滕梓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