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懂得了尊重生命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02 00:56:15

  一花一草一世界,世界上的生物都是大自然的艺术品,每一种生物都在用自己的生命演奏着独特的乐章,生命是可贵的,我懂得了尊重生命。

  “哎呀!”我感觉手臂上一痛,一看,原来是一只蚂蚁咬了我一口。针刺般的感觉刺激到了我的另一只手——我毫不犹豫地向蚂蚁拍过去。谁知,蚂蚁灵活地躲开了,在我手臂上跑来跑去,弄得我的手臂痒痒的。我甩了甩手臂,蚂蚁落到地上,我拼命用脚踩蚂蚁,可就是踩不死它。它灵活的行动好像在挑衅我,我怒气上头,直追着蚂蚁到了阳台。

  我愤怒地扫瞄了每一个角落,发现一个花盆里有十几只蚂蚁,旁边有一桶水,我灵机一动。小蚂蚁你就等着瞧,你的死期要到了!

  我泼了几勺水进去,来势汹汹的“洪水”,瞬间淹没了蚂蚁们的身影,我得意洋洋地看着这一切。小蚂蚁的生命就是那么渺小!我弄死他们不费吹灰之力。

  突然,有两只蚂蚁浮出水面,接着第三只,第四只……没淹死的蚂蚁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黑色的小点,一起向花盆边缘游去。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皱了皱眉头。还不死?看来我要出绝招了,可恶的蚂蚁,等着瞧!

  我拿来一根棒子,搅拌了一下泥水,那黑色的小点瞬间淹没在泥浆中。蚂蚁看你还不死。但不过一会儿,它们又聚集在一起。我一次又一次地把它们分开,但结果还是一样。只要没有死的蚂蚁,就会聚集在一起。蚂蚁的求生欲望多大啊!为了生存,它们所爆发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啊!

  渐渐地我停止了拆散它们,在我的心里,竟然一次又一次地为它们鼓劲,我没有救它们,因为我知道它们能够活着出来的。经历了那么多次我的拆散,它们都没有放弃,它们一定会成功的!

  最终,它们成功地出来了。在我心中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这群弱小的蚂蚁,用它们那不放弃生的希望,坚持不懈的精神震撼到我。在我心中,以前蚂蚁那不堪一击的形象从这一刻消失。面对泥浆上浮着的死去的“英雄们”,我很悲伤,它只是咬了我一口,我却要了它们的生命……对不起……

  一花一草一世界,世界上的生物都是大自然的艺术品,每一种生命都是可贵的,纵使在我们眼中,有些生命多么弱小,多么不堪一击,但是它们的所爆发的力量是多么强大!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尊重生命。

 

    初二:颜陌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