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努力坚强的冲刺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0-29 11:23:29

  最近,我的母亲给我买了一本书——《我要做好孩子》。我一看到这个题目心中不由生出了几个问题:这本书中的好孩子是谁?母亲为什么要给我买这本书?难道母亲也想要我做个好孩子吗?母亲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你看看书不就知道了。”就这样,我整天捧着那本书看了又看,好像只要有了那本书我就可以不吃不睡一样。那本书的内容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使我如痴如醉。尤其是我在看到精彩部分时,我会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有时我会泪如雨下,有时我会惊喜异常,还有时我会露出同情的目光。

  这本书是如何打动我的呢?是因为它有声有色和富有魅力的内容打动了我。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叫金铃的小女孩,在狂风暴雨的磨练下,终于在家长们的呐喊下进入了考场。有人问道:“如果你就是金铃,你走进考场的时候,你会害怕吗?”对此,我的回答是:“不是的,我不会害怕。”

  我喜欢书中的每一篇文章,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五章好孩子,坏孩子。第五章主要讲了金铃和尚海被语文老师冤枉,最后金铃找到证人——“于胖子”洗清了罪名。我读完了这篇文章后,心想:金铃好厉害哦!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首先,她控制了自己的情绪,然后,让自己保持冷静,最后,再想办法来解决问题。我学到了遇事要学会冷静沉着,在解决问题。

  我从这本书中感悟到了一个道理:每个人是相等的,不能以貌取人。

 

    四年级:蔡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