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0-20 14:10:19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有人说是时间,有人说是健康,也有人说是财宝……而我认为生命最宝贵,因为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但你如果不先去感悟生命的意义,你又怎样去珍惜呢?

  那是在一个周末,我和阿姨约好明天早上去爬山。第二天,天还没亮,阿姨就准时来叫我起床。虽然睡眼惺忪的我还不大愿意,可还是因为自己许下的诺言而乖乖起床。大约五点半左右时,我们就出门了。

  “我一定要爬到山顶!”一个坚定的声音在宁静的清晨回荡,变得格外响亮。

  在路上,我望了望天空。此时的天空才蒙蒙亮,可还有一颗星星发出最亮的光,好像在睁大眼睛,看看我能不能爬到山顶。

  我们到了山下后,决定来一场比赛——看谁爬得快。我兴致勃勃,当阿姨一讲完规则时,我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了上去。“哈哈!第一名的宝座肯定非我莫属!”

  但这句话可能说得太早了点,我刚爬到半山腰,就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现在,我已经毫无力气继续爬下去了。“干脆索性不爬了,回家坐着舒舒服服地看电视吧。”想着想着,我对刚刚赶上我的阿姨说:“阿姨,我们回去吧。”

  “不!奕晴,你不是说要爬到山顶吗?你可不能放弃!”“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回家!”一向在家里耍小公主脾气的我闹了起来。阿姨看我这个样子,也许是出于无奈,也许是出于生气,她转身走了。

  我发完脾气后,抬头看了看四周。几棵大树威风凛凛地挺立着。其中一棵大树极为显眼,因为它至少长到了差不多四、五米高。这些树可不是在温室里长大的,而是经过了许多天、许多个月,甚至许多年风吹雨打的磨炼。勇气使它们不屈向上,茁壮生长。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应该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努力向前进!

  于是,我又重新站了起来,往山上爬去。不久,我赶上了阿姨,并成为了比赛的冠军。

  人的生命如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是啊!生命正是要在最困厄的环境中,才能锤炼自己,彰显自己,最终完成自己,升华自己!

 

    六年级:赵奕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