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九月遥寄]寄给一年后的自己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9-27 22:47:47

  也许你还是那个你,随着地球转动仍停留在原地,不慌不忙的挪动着。时光飞过你会沉思;日子过去你会惋惜;岁月流逝,你会难过。像过了花期的花朵,问一句苍天哪去了。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分每一刻都是现场的表演。
  一年后的你已经是初三了,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点。
  追溯童年,那些温暖的回忆,已经随着长江的东去,遥遥远去,没在一个叫东海的天涯海角。谁都不在年轻,你却变成一株健壮的向日葵,苍白无力是死亡的含义。在断崖,你是否会毫不畏惧的俯身冲向大海,哪怕生命托付给了苍生,也要寻找一丝若有若无的希望。在死亡面前,每一个人都是微不足道的。总有一天......你爱过,你骂过,你孝过,你恨过......最最亲爱的姥姥,给了你最美好,最无忧的童年的姥姥会......说人生是四季,冬天的第一片雪花已经飘落在姥姥的头上,银白得刺心,你的心像是被紧紧地揪着,最后一片一片落了满地心痛。离你而去。不是生死之间隔了一扇打不开的门,也不是阴阳之间垮了一条没有边际的大河,更不是在天地之间多了一条无法跨越的虹桥,而是地面,四方都是路,你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迷路了......
  迷路了......
  就再也回不去了。
  呆呆地站在原地。夕阳宏伟的就在眼前,却刺痛了双眼,地平线渐渐吞噬了它刺目的红,落在心间最后一丝艳色也随风散开。这是生命的悲哀。时间不会可怜任何一个人,任你是急速奔跑的猎豹,任你是缓慢爬行的蜗牛,任你不焦不燥的飞鸟,终究敌不过光阴的摧残。快的只不过是比慢的多看了几分风景罢了。初三的你也许会更加懂事,正因如此,你害怕姥姥的离去。因为看不见,把每一分想念堆积在心头,想着总有一天会变成洒在故土上的笑声。却独怕被现实翻译成了挂在眼角的珠子。也许你还是你,难过一天,开心一天,到底是印在记忆力毫无意义的笑话。也许你不是你,对人生多了几分思考,总想着让它刻骨铭心,死亡便成了你最直接的恐惧。
  姥姥对你好,姥姥爱你如初,不想长大却也顾虑着姥姥对你的期盼。姥姥多活几年嘛,把你留在身边,再给你做三年的早早饭,看着你初中毕业我也就安心了。不,你说姥姥会长命百岁,你要带她去去她没有去过的地方,你要带她去看看她没有看过的风景。上天会眷顾你最亲爱的姥姥。明知这是谎言,还是忍不住欺骗自己;明知这是梦话,还是忍不住要去幻想。
  时间在不停地追赶着,把姥姥逼到最后一刻,劳累的喘息着,仍没有停下片刻休息的时间。一年后的你,只见姥姥又添了几丝白发。和你一样有过的青春,活在战乱的岁月,饥饿消耗着一分一毫的体力;劳累盗取着一丝一缕的健康。会痛,会哭,会无助,会绝望。你承受不起这份将逝去的亲情。
  多少个漫漫长夜,像挨过了几个世纪,一场梦,记忆中抹不去的伤痕。多少个十年后你也会化作黄土,世上的一切事情都与你没有丝毫关系,把思念留给了后来人。同样的,姥姥也将夜中惊醒的空虚与恐惧留给了你。闭上眼,不再听夏天等秋天的故事。梦中,那一双在儿时抚慰着你幼小心灵的大手去哪了。
  姥姥不会死的。还没有看到你长大,不会死的。那么直白的道出死亡,增长一岁,对死亡的恐惧更增加一分。那是零点的温度,那是雪化的蒸发,那是花谢的不复,世间循环往复,却终没有一个可以再变会原状。静止和运动是相对的,运动却是绝对的,物理学用语却恰恰概括了生与死的关系。
  一年后的你那么大了,都十五岁了,佛家言,生老病死,人之规律。总有一天会离去,总有一天会等不到那个人回来,总有一天我们生存的痕迹都不复存在。或一座杂草四遍的坟茔;或撒在天际毫无痕迹的散去......长辞于世,时间长短,无法改变。
  姥姥希望你快乐成长,努力读书,不要挂念姥姥,就当姥姥一直都陪在你的身旁......

    初一:何利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