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九月遥寄]一年后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9-22 16:13:21

明年的我:
  你好,还记得一年前写信的时候吗?那时的你便是现在的我,转眼间,时光飞逝,你又长大一岁了。在这一年中,相信你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在风雨中渐渐成长,开始更进一步地步入社会。在那一年中,你经历了高考,经历了填选学校,经历了与好友告别的过程。有痛苦,也有快乐。还记得一年前,你正处于紧张的高三,在学校里充满了竞争,如同一个大战场,你将在战场中经历过无数次战斗,不断积累经验,迎接最终的战役---高考。考场如战场,且关系着自己的一生,不要一不小心将会带来千古恨,遗憾终生。因而我们应该在平时认真努力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当成高考一样,去拼尽全力。现在的你应该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吧,相信大学的生活应没有那么多压力,你生活应该很轻松吧?
  一年前的你就是现在的我,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并没有明确,冰懂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因而有很多时间都浪费了。因为自己的基础没别人好,好在自己及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因而想通过努力来改变现状。虽然改变的过程是很压抑又很痛苦的,但是想了想明年你的处境是由现在的我决定的,多努力点,你的处境说不定就会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因而自己不应该在人生的道路中迷茫,是选择先短暂的痛苦和以后长久的快乐还是先短暂的快乐而后长久的痛苦。相信这个,任何人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即使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满十八岁的大人了,因而我需要从一个新的高度去看待人生,不应该以小孩子短浅的眼光看待人生。你已经十九岁了,真想知道你的生活环境是怎么样的。可我去只能猜想你的生活环境,但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那时的生活环境绝大多数都掌握在现在的我的手中。
  不知道你在经历高考的前几天是否会为过去的行为后悔,也不知道你是否在考场中为自己过去的不够努力而感到痛恨,也不知道你在拿到分数后的心情。一切的未知都有可能发生在你的手中,你是一个个渡过还是被它们完全打跨?
  现在的我应该认识到自己的处境,抓紧学习时间,去为未来的开拓自己的一片空间。

    五年级:邹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