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小的幸福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9-07 23:12:28

  也曾在追梦路上迷茫彷徨过,也曾在辗转无眠的孤寂暗夜里崩溃大哭过,也曾在风雨中倔强地奔跑,也曾在哭泣过后不甘心地想要放弃过,也曾仰头问过那片湛蓝深远的天空,我的幸福究竟遗失在何处?

  正直夏夜,皎洁柔和的月光淡淡的向大地散发着光华,飘窗外的世界依旧繁星点点。恍然间,看到一颗最明亮的星闪烁着,心便豁然开朗。

  很久以前曾在网上看到过一则短片。家境贫穷的男孩好不容易穿上一双像样的鞋,却被同学嘲笑的无地自容。许多人都讥讽地说,这哪里是鞋,该不会是你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吧。接着可想而知的,又是一片哄堂大笑。男孩好不容易满足的自尊心又被践踏的体无完肤,旁人的嘲笑都像是刺刀一样,一点一点的将他骄傲的自尊凌迟。带着讥笑嘴脸的人渐渐散去,只剩下男孩一个,脚上还穿着那双被人认为“根本不算是鞋”的鞋子。半晌,男孩迷茫的看了看周围,似是不甘心的望了望洁净的蓝天。我看见,他明亮清澈的瞳仁里写满了委屈,写满了对这个世界的不公的迷惑。究竟是从何时起,这个世界的人渐渐变得愚昧可笑,开始用世俗的眼光来评价打量一个人,然后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脸,冷漠地俯视着世间的纯真。

  就在男孩沮丧之余时,他看到了另一个长相白净,看起来似乎家境颇好的男生。男生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神情恬静的凝视着远方。男孩还看见,那个男生的脚上穿着一双崭新的蓝色运动鞋,身上的衣服也都是新的。许是发现身边有人正注视着他,男生转过头来对着男孩粲然一笑。男孩愣了一会儿,立刻又远远的跑开了,似乎是因为羞窘吧。男孩想,要是我能像他一样就好了。因为那样他就能拥有一双漂亮的运动鞋,不再被同学旁人嘲笑。还坐在长椅上的男生望着男孩跑开的身影,他在想,要是我能像他一样就好了。因为那样他就能获得他渴望许久的自由,能重新站起来,能够在阳光下肆意奔跑。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喜欢在他人的光环之下抬头仰望,却没发现自己也会被人仰望艳羡。却不自知,自己也有属于自己的光芒,也有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幸福。

  “请不要嫌弃自己的鞋子不够好看,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没有脚的人。”请不要觉得自己不够幸福,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再无机会感受幸福的生命。

  我们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幸福,我们也有自己的一片芳华。尽管那幸福在他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已足够温暖。活在当下的我们,珍惜眼前的岁月,不虚度年华,不卑不亢。静静地过自己的生活,走好成长的每一步,做最好的自己。这便是最大的幸福,最好的人生。

  你要相信,爱你的人会穿过汹涌的人潮,穿过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奔向你,拥抱你。而你,只需身着一袭白衣,静候幸福的来临。

    初二:君生我未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