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追求与放弃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9-06 15:30:34

  一个小男孩问上帝:“一万年对你来说有多长?”上帝说:“一分钟。”小男孩接着问:“一百万元对你来说等于多少?”上帝说:“一元。”小男孩说:“那你给我一元好吗?”上帝说:“好啊,不过你得先给我一分钟。”
  小男孩黯然了。他明白了人每获得一样东西,总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人生的征途中有许多的十字路口,就像在人生的站台上选择停留与否,所以每一次的选择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事关重要的。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我们必须果断地去放弃驰骋千里疆场;有追求的人不会因为贪图眼前之安逸而放弃长远的利益。着名的植物学家蔡希陶,原来是一个文学爱好者,而且写得一手好文章。曾得到过鲁讯的好评.当他认识到祖国的植物学的开发、保护和研究中。虽然遇到了无数的艰难险阻,但他勇往直前,毫不动摇,终于为我国植物学领域的保护利用,开发和研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追求中体验追求带给我的快乐,在放弃后仔细分析一下,也许下次会更好。
  追求,放弃。不在追求中放弃,就在放弃中体会失败的原因,再去继续追求。

    初一:王雅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