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7月渴望]我渴望自由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31 13:59:03

  我作为一名中学生,现在正是埋头学习的时候,但毕竟我还是一个想象力丰富的青少年,在不断地学知识做作业考试预习复习之中,居然还有时间异想天开。

  我在想什么呢?

  我又能想什么呢?

  如果啊,我能有那么几天时间,就模仿一下海伦·凯勒吧,只要有三天,最多三天,可以不用上学,不用做作业,不用考试,也不用预习复习,什么也不用做。那我做些什么呢?我要去旅行。

  第一天,我要去西藏,用一天时间,用心记录下高大巍峨的冰川,蔚蓝纯洁的天空,以及那美丽广阔的高原。我要到达喜马拉雅山脚下,将那世界最高的山脉,和立在天地之间,在白云之上,俯视着地上的,高耸的山峰拥抱在怀中。

  第二天,我要去日本富士山,用一天时间用眼拍摄下那座沉眠火山,艳丽的樱花。我将爬上去,在半山腰就行,俯视山下,或眺望远方。我将看见,也许我会看见,成片的樱花,宁静的村庄,繁华的都市,还有碧绿的树林,最好还有如玉一般纯洁的湖泊或河流……唉,还是仰望天空吧,希望那天不要下雨,是个晴天。我还想看到蔚蓝的天空和在天空中漂浮的,洁白的云,顺便还要有刺眼却充满希望的阳光,金色的阳光。

  最后一天,再去趟欧洲吧,再冬天的时候。那里有高铁和飞机,很方便,一天时间可以去很多地方。先去阿尔卑斯山滑雪,我要求不高,不要把自己摔成雪人或雪球滚下山就心满意足了。毕竟是南方的孩子,不会滑雪啊。感觉冷了,就去地中海沿岸享受沙滩和阳光的味道,太热了,就去海里游泳吧,可惜作为旱鸭子的我只能在浅海抱着游泳圈扑腾几下,要不潜水得了……

  想去的地方好多,数不来啊。若真有这么三天该多好,可以尽情地,自由地,无忧无虑地到处旅行,到处玩,不用担心会被记旷课,不用担心有作业,只有快乐,只有美好,只有希望!

  虽然有点天马行空,不过我还是希望,还是相信,总有一天,我可以放下所有顾虑,去旅行!

  初一:刘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杂而不乱,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作者对于自由的渴望通过列小标题具体叙述,这一点非常好,但并未对所见事物后进行自己的心里的所感所悟,仿佛只是单纯写景。

  凡是景都是要要反应情的,作者有些忽略了。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