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7月渴望]我渴望飞翔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31 10:07:43

  现在的我如同一只困在笼中的小鸟,带着受了伤的翅膀和稚嫩的脸庞,我想飞却飞也飞不高。我也渴望像海燕那样在暴风雨中翱翔;我也奢望像凤求凰那样在烈火中涅盘重生;我也梦想像墨梅那样在经历寒冬腊月后幽香沁脾。

  我知道,我懦弱的害怕受伤,害怕在风雨中失去目标、只是带着没有长处的躯体到处流浪如同一只找不到方向的野鹤,没有任性,没有骄傲。

  我知道,我胆小的害怕危险,害怕雷电过后遍体鳞伤,没有安慰没有祝福只是凭着那仅有的倔强,带着记忆中习惯的笑和独自咬牙泪流的忧伤。

  可是,如今的我已经高三了。我背上肩着的是家族复兴的重担和个人未来的辉煌。我知道坚持下去,也许我会累也会痛,也许不会有进步也没有人鼓掌,也许曾经有过太多的堕落和懒惰……但我知道,这一次,我不能放弃“高考”它不仅是我的高三考试,更是我一生的开始,我不想让自己输在青春的一开始。

  所以,即便遍体鳞伤,我也要活得漂亮!

  高二:樊雪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对于各种伤害磨难进行了描写,却为突出可望二字。

  可以多刻画写自己是如何克服,努力挣脱困难的,使渴望之情更加明显。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