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7月渴望]我渴望一个童话般的童年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31 10:07:07

  很早的岁月,不等于童年。

  童话里,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很美好的:兔子在童年里,都会跟妈妈一起去种萝卜、拔萝卜,然后跟妈妈一起吃萝卜,兔子们对于这样的童年是很满意的。蝌蚪们的童年,都是到处找妈妈,有着华丽的冒险和坚持不懈的力量。影子的童年是跟着主人,学主人的一举一动,每时每刻的陪伴着主人。

  然而,我既不是兔子也不是蝌蚪更不是影子。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童年对于每个人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鲁迅先生因为在充满乐趣的百草园玩耍过,后来在上学时才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信心,才在留学回来以后放弃学医,好好着作了一本又一本拯救国民精神的良药。还有牛顿,正是因为他童年的兴趣广泛,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做成了一件又一件玩艺品,长大后才有信心成为一代名人。

  一个人若是没有一个有价值的童年,那他将在未来道路的有一天的关键时候失去对自己的信心,从而失败。

  我渴望一个童话般的童年,不需要很惊悚、很幸运、很富有,我只是希望一个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童年。我想像人们所说的一样深刻感受到——幸福的生活并不是多么奢侈,爱的道路上也没有堵车,有幸福、有爱的人才是最富有的人!

  我不想承认,我已经快要长大,可是我却没有一个很美好的童年,记忆中我的童年都是在和爷爷奶奶的陪伴中度过的,我知道爸爸妈妈都是因为工作太忙才不会陪伴着我。童年即将走过,即使是爸妈陪伴我一天,那这个童年的其余时间无论有多苦,那也是快乐的。

  假如真的有那一天,我希望是这样的:

  清晨,鸟儿的歌声把我叫醒,睁开眼看到的是妈妈的身影,她微笑着说早上好。我回了她一句。我换了一身衣服,起来看见的是爸爸披着围腰亲自做了一顿早饭,家人们都在笑爸爸说“你这一辈子十指不沾阳春水,还会做饭,看来藏了一手啊。”爸爸回道:“当然今天可是我宝贝女儿的生日嘛。”说着他对我笑了笑。我心里是暖暖的……后来发生的事儿只要是他们在我身边,其他的无论发生什么,我也觉得这个童年过的值得了。

  初一:何怡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开头举小兔子小蝌蚪,看似美好,与文章却无实际联系。文章首先提出童年要有价值,并举鲁迅为例,结尾渴望的童年又并非如此,前后矛盾。

  文章充满了矛盾,希望作者可以理清思路,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