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7月渴望]我渴望时光倒流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29 11:54:09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青春伴随时间的沙漏流去,而一去不复返。时光能把青春活力的青年,变成白发苍苍的老者。但却不会把白发苍苍的老者,装扮成青春活力的青年。

  ——题记

  我的父母比同学的父母年龄大,我的哥哥比我大十二岁,你们知道我的父母有多老吧!母亲头发花白,眼也老花啦,父亲的头发也越来越少,背驼了不少。望着父母越来越老的面容,我陷入了沉思。

  我渴望时光倒流十年,十年前我三岁,母亲给我梳着漂亮的发型,织着美丽图案的毛衣,很是拉风,我常常拖着母亲的高跟鞋,在家里走来走去,显得十分神气。夏日傍晚的风吹着我额角的头发,我骑在父亲的脖子上远眺那霓虹灯下跳广场舞的人们。那时父亲的肩宽厚有力,我从没想过父亲的背会驼,母亲的眼会花,连认针都得我们帮忙。

  我渴望时光倒流二十年,那时父母就生下我,那现在的我就不是十三岁,而是二十岁啦,那样我就能一边读大学一边靠自己的能力打工赚钱,为父母买他们喜欢的各种服装和食品。到了假期,留着长发的我,拖着皮箱,箱内放着我给父母亲买的保健品和其他东西,我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小棉袄”的温暖——让他们享受女儿对他们的孝心。

  我渴望时光倒流,哪怕是一天或一个小时,那样我的父母便会多一分青春!

  初一:王窈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结尾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中作者对于孝敬父母的定义有失偏颇,对于父母的孝敬,体现在悉心的照顾,温暖的陪伴,子女的懂事,这些绝非各种服装和食品,保健品可以替代的。

  作者应该升华自己的思想,提高认知,使自身和文章更上一个层面。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