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天的校园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23 10:07:56

  秋,总是给人一种惆怅的感觉。唐代诗人刘禹锡曾在诗中这么写道:“自古逢秋悲寂寥。”这句诗写的是作词人的悲哀,“秋”在此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但是,在我们的校园里,“秋”却有一番别致的景象。

  秋天的校园,别具一格。原本绿油油的银杏叶,已经换上了金黄色的外衣。树上,一个个黄色的果实小巧玲珑,因为有树叶做掩护,果子就像是小姑娘一般,羞答答的、遮遮掩掩的。一阵风吹过,树上的叶子悠悠的落下来,就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好一会儿才落地。

  还有小树林里、教学楼旁边的一排排粗壮的树,一棵棵都挺挺地站立着,像一个个威严的战士在保卫着我们的祖国。又是一阵风,黄黄的叶子在树枝间飞舞,纷纷扬扬地飘落到了地上,像铺了一张黄色的地毯,踩上去吱吱呀呀作响。那些叶子只顾表演自己的“绝活儿”,却不知苦了那些值日的同学。

  我最喜欢的就是操场中间的那片草地了。它时时刻刻都在散发着生机。草并不是那么深,只是浅浅的,也并不是那么绿,因为秋天来了,它是一截儿黄,一截儿绿的。一眼望去,许多草都在地上躺着、休息着,一来在泥土的怀抱里,嗅着大自然的芬芳,立着的,寥寥无几。他们在贪婪的允吸着太阳带来的温暖。如果这时你抬头往远处望,才会发现有些草非常茂盛。风轻轻吹来,草的香味就会不经意间飘入鼻孔。

  秋风习习的校园里,还有婀娜多姿的柳树姑娘和永远垂青的冬青……我爱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秋天,更爱这充满秋天气息的校园!

    五年级:杜林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