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爱家乡的春天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12 11:51:36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最爱家乡的春天,因为春天来了,春暖花开,桃花妹妹露出粉红的小脸蛋,春天就像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她把碧绿的种子撒在大地上,让这个世界变成了碧绿的世界。

  你瞧,河边张满了花草树木,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蒲公英和那棵柳树。那蒲公英看起来真像个小圆球,可它又不是一个小圆球,而是由一个个小伞兵聚在一起组成的,你只要轻轻一吹,那些小伞兵就立即起飞了,看起来真漂亮!那棵柳树是那么窈窕,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一样,微风一吹,便翩翩起舞,那柳树的树枝数也数不清,每根树枝上都有许多柳絮,春风一吹,柳絮纷纷扬扬地随风飘荡。柳枝发芽的时候首先是长出几片细细的叶子,慢慢地就长出了花,那些花很小很小,看起来美丽极了。

  我爱家乡的春天,因为春天实在太美了!

  三年级:知音满天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以轻松愉快的语气,向我们娓娓道来,令人回味无穷。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杂而不乱。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美中不足的是:未写出家乡的春天与别处的春天有何不同,对于景物的描写大都一笔带过,不够详细。

  作者应注意对景物的具体描写,使文章更加生动鲜活。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