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的力量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7-04 21:50:25

  生命,就像杯中的水一样。颠簸着,摇晃着。在成长的路途上,总是布满了艰难。这也需要我们去战胜,去跨越。

  原本以为,生命总是渺小的。可是今天,我看到了一幕令我惊讶的画面。

  早操时,我们来到了操场。太阳很晒,草地因为昨天的暴雨湿漉漉的。当我踏步的时候,我朝我旁边望去,全都是虫子的残骸。都给昨夜的大雨冲得七零八落的。这些虫子,不是缺了翅膀就是少了前肢,怪可怜的。正当我四周张望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只活着的虫子,它的翅膀湿了,暂时也飞不起来了。温暖的阳光洒在它的身上,显得它渺小而又虚弱。它慢慢爬动着,在它的周围是一群被踩成粉末状的同伴。也许它明白,如果不快点爬到高处恐怕它的下场也得是这样了。于是,它努力地爬着。可是一个虫子,怎么能分得清方向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被大雨冲得变傻了。它一直在那里迂回打转。好不容易,快到楼梯的边角处了,它竟然爬回来了。但它依旧没有放弃。一下、两下……它看上去很疲劳。期间,几次都趴了下去。再也走不动的样子。有一次,硬是倒了下去。我以为它也支撑不住了,以为它和它的同伴一起走了。没想到,它竟然又把脚撑了起来。摇摇欲坠地走着。如果我可以,我就直接托起它往楼梯上走,几步就行。省的它活受罪,走这条路漫长而又艰难的路,可是,我并没有这么做。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当它差一点就要到楼梯边角处时,我们班开始回班了。于是,我跟后面的同学说:“往左边点走。”鉴于它那顽强而不折服于困难的精神,我这么做了。但也只能帮它帮到这了。

  这只是一只小虫子,它没有智慧、没有自保能力也没有人去保护它。它却能在淋了一夜雨后,恍恍惚惚地找到生命的方向。很明显,在生活中,许多人就比这只虫子逊色很多。它很小,但是懂得去拯救自己的生命。而不是坐以待毙。曾经有个新闻,一个宿舍着火了,里面还有个学生。可是,那个学生一动不动待在床的上铺,她不知道该做什么?所以,就在原地等死。白白浪费了生命。与那只不知道比她小上多少倍的虫子相比,她还不如那只虫子呢!在虫子身上,我看见了乐观、机智……一个虫子的生命都能展现这些正能量,那我们能否超越虫子,重新演绎、传递一番正能量。

  生命的力量是伟大的,一只小小的虫子用生命的力量支撑起了它那岌岌可危的身体,何况我们呢?

    六年级:马家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