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烦恼]我的烦恼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6-29 16:23:34

  人生中未免少不了烦恼与挫折,就要看看我们怎么去面对,怎么去解决。也可以这样说,有烦恼,才有成长我们渡过了一年又一年,在时光中慢慢成长。现在的我们,不会向父母撒娇,不会对自己任性。因为我们长大了,懂事了,可离儿童节越来越远了。

  刚入学的我还那么小,那么矮,那么幼稚,转眼之间,我从一个咿咿呀呀学语的小屁孩变成了一个懵懵懂懂的五年级学生了。五年级啊!还有一年,我就要跟母校依依不舍告别了。我多么不情愿母校里的一切告别呀!分离这个字眼开始让我厌恶。刚开始,我们跟分离还是那么遥远,现在,却触手可及。可不止这些呢!而且五年级马上就要面临无味的小升初了。五六年级期末考不好,就会离我的理想中的初中越来越远了。本身我也肩负着许多人的期望,我也不想看到他们那一副副失望的神情。唉!真是好学生好有压力呀!我并不想接受这样的事实。开始埋怨,和朋友相互倾诉着自己的烦恼。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的心在黑中度过,成绩有退步了。这使我情绪低落,只好埋头苦干地读起书来,但这样也无济于事。别的同学乐观,积极,活跃得像一只小鹿,吃得好,睡得好,精神也好。我突然想到了死党跟我说的一句话:“我们不能去逃避现实,只能去接受,去面对。”我的心颤抖了一下,但并没有从烦恼中“摇”出来。突然,上课铃打响了。这节课是语文课。语文老师常常给我们讲一些含有寓意且耐人寻味的道理。当然,老师也不会放过这节课。这不,老师又要开始念佛了,“你们也快要考初中了,当然,以后你们要面临的是更多的考试,甚至还有人生第一大考场——高考。所以,我们也不能放弃一次次考试,不能半途而废。这是给大家的挑战。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不会惧怕。”“嘭”我被老师的话触动了心。想了想,认为老师说的很有道理。是啊!埋怨,谴责不仅仅浪费了自己的时间,还把成绩弄得一塌糊涂,一落千丈。于是我认认真真复习,开始加倍的努力挥洒汗水,现在我准备好了,准备好向考试“备战”出发!

  生活中伴随着酸甜苦辣,有欢乐亦有苦恼,有迷惘亦会成长。学习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如果连学习都攻克不了,还能做什么呢?我已经重新踏上征程,走向自己的奋斗之路,那你呢?

    五年级:陈才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