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烦恼]烦恼着烦恼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6-29 16:23:28

  烦恼?我的烦恼?也许对你会说,烦恼就如天上的星星地上的贝壳数也数不尽,那也不过很正常。但是当有一个人在探索着“烦恼”、烦恼着烦恼的时候,就大不相同了。我反正是觉得,它不过就如一个瞬生瞬息的细胞罢了。

  是的,烦恼真的如细胞一样,因为它们都是相通的。如果你的心态与精神放松一点,烦恼就会相对的减弱,它取决于你对烦恼的态度与感觉。就好比你感觉细胞寿命如此之短而感觉自己寿命多长一样,可以说是另一种相对论。细胞度过了漫长的一辈子,而你只不过经历了数万日的小小一步。

  烦恼就是这样,它的质量与数量取决于你的感态。当然烦恼无法在感态中缩容成零或者散扩至无尽,它是可数性的。可以这么想一想,烦恼的分子可以分离成多个小分子也可以融合成一个大分子。它的数量是可以有效的进行控制的,这样我们的身心会更健康一些。

  也是,每当我的心中突然出现烦恼之种时,我总能在短时间内调节自己的心态,从而达到瞬间心平气和的目的。既然烦恼少了,情绪也自然容易控制了,身体也更健康了。

  当然,我的能力总是有限的,我当然也有烦恼。我最大的烦恼,就是烦恼着烦恼。虽然我这个人的烦恼很少,也不会有持续时间较长的烦恼。可是有副作用的,当一个巨大的高质量的烦恼诞生在身体中的时候,就极易引起混乱。之后,就将面临扩散性的分裂,造成蝴蝶效应的后果。此时,我将承受常人一般不会有的烦恼,而且当这个大烦恼的质量够强够大时,甚至会升级到另一个阶级——身体的失控。或许本身一个并不会对身体有多大的伤害,但是如果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的话就会出现惊人的破坏力!也还可以这样解释:你把“烦恼”存进存储库里,它有可能会繁殖增多,或者会衰亡减少。不过,你只要存的越多,烦恼突然回归的时候你所承受的痛苦就越大。当某一天你刚要存入的一些烦恼撑破了这个囚禁的牢笼时,突入齐来的大量的烦恼卷袭到你身边。这个时候前所未有的折磨就来临了。而你,需要时间来恢复这个牢笼,可如果烦恼在此时冲破第二道枷锁,则会失控做出难以预料的事情。

  烦恼没这么可怕吧?确实对于一般正常人来说,大都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但是长时间的烦恼、愁虑会加速脑的退化,会损坏人体内的机能,会需要更多的东西来弥补这个“空洞”。因为大脑是由我们自个控制的,神经是受大脑调节的。它只会重复高级中枢的命令,对相关的信号立即做出反应,而不会却辨别这到底是需不需要的。这是神经与生就俱来的,是为了对付突发情况的一个策略。也是应该想想,达1000亿个神经元的神经混乱下,短时间脑细胞死亡的速度可能迅速加速50%以上,一天就能死掉15000脑细胞。那么长期处在烦恼下的人一个月差不多比一般人的脑细胞多死掉一百万个脑细胞还不止,并且激素调节也收到巨大影响!

  所以,我烦恼着烦恼,但是在探梭未知和对”烦恼“的抵触下诞生的,这相对来说毕竟是轻微的,因为少量的烦恼对健康的危害真的是微乎其微。

  现在,我有了经验:当烦恼失控上升为失控时,就要尽量的减少意识和思维的活动,把精神放松下来,不要想那么多,想些有益缓下的事。这样,便可以进行有效的降低失控度。当然烦恼还是要平时少去产生的好。

  我可不会到这就结束的,因为只有减少烦恼才能更有效的防护。所以,我一直在进行有效的抵制。当然,如果你能做到与烦恼无限制或者共同永生会更好。烦恼也并完全是一个坏东西,只要我们有效的利用就可以。但是不要过了头,烦恼太多有害身心哦!

    初一:方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