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伴我同行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6-04 15:15:25

  常常看到某某国家发射卫星去外太空探索生命的奥秘,但事实上,这么多年过去,我们能够接触到的,感受到的,爱过恨过的却都是身边的那些人们。

  也常常看到,某某大学的学生因为不堪重负自杀身亡,在唏嘘感叹之余,在茶余饭后为其报不值之余,有没有将别人的教训仅仅当成了故事看?家长亲人平时里唠叨的最多的,就是我们的安全了——天冷多加衣服,出行注意车辆,不要夜晚独行……但是除了他人的教训,除了亲人的叮嘱外,我们自己的生命究竟要谁来负责呢?很久以前,余干中学也有过这样的一起事故,那是一个快要过年的冬天,天上下着雪,学生们在课间休息之余感受到了一股难得的冬日气息,互相嬉笑打闹,一派风雪闹新春的生动形象。但也就是在这时,一名学生因为在二楼扔雪球,不慎滑出扶栏,酿成一场悲剧。萧瑟的寒风吹过,雪白的大地上绽开了一朵生命的红花,是那样的刺眼。

  生命该由谁负责?再深爱你的父母能够代替你跃下栏杆吗?答案是那样简单却又深沉——自己的安全只有自己才能负责!如果你已经长大了,或许你就能够感受到肩头的沉重了。

  我看到很多同学走在马路上从来不会停让,青春的校园有时候培养出来的是对社会的傲气;还有一些经常骑车回家的同学,能够把自行车升级成摩托车,在车水马龙中“游刃有余”,摔了就摔了,帅气的个性不能掩盖……这样的个性是我们应该追求的吗?对自己安全的责任你负到了多少呢?

  战争时放弃生命是为了民族国家,和平时爱护生命是为了家庭幸福。让我们真正肩负起一个未来接班人应该肩负的责任,而我们长大的第一站,就是安全。

    初一:江一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