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草船借箭》缩写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6-04 10:03:58

  周瑜很妒忌诸葛亮的才干,很想陷害他。

  于是有一天,要求他在十天之内造十万支箭,诸葛亮虽知这是周瑜的诡计,但还答应,并立下军令状,三天内完成任务,不然甘受惩罚。

  周瑜叫鲁肃去探听探听诸葛亮怎么做,诸葛亮让鲁肃帮忙,借二十条船,每条船上三十名军士,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诸葛亮还叫鲁肃保密。

  鲁肃答应了。第三天天还没亮,诸葛亮借大雾漫天,江上连面对面也看不清。所借的船只已靠近曹军水寨。船尾朝东,一字摆开,一边擂鼓,一边呐喊。

  曹操果真中计,以为敌人突然袭击,不敢轻易出动,慌乱之中只叫弓弩手放箭,不让他们近前,诸葛亮又下令把船调过来,仍旧擂鼓呐喊,直到两边插满箭为止。于是,船顺风顺水,诸葛亮借箭——满载而归。

  当鲁肃告诉周瑜借箭的经过,周瑜长叹一声:“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指导老师:郭淑英

    五年级:罗婷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