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清平乐·村居》改写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5-29 13:42:17

  那是一个又低又小的茅草屋,茅草屋的一旁是一条小溪,小溪的水清澈见底、缓缓流淌,小溪的旁长满了青青的草,远远望去,像是一张绿色的地毯。这美丽如画的景象无不让人陶醉在其中。

  在这优美的环境里,突然听见茅屋里发出了稍带醉意的吴音,原来是一对满是白发的夫妻用吴音在互相打趣。聊着聊着,忽然看到了3个儿子,两位老人的神情便自豪起来。大儿子在那条清澈的小溪东岸的豆田里除草;二儿子呢?他想养一只鸡,这样每天早晨自己就能早些起床、早些干活了,所以,他在用心的编织鸡笼;小儿子是个十分讨人喜欢的孩子,他非常喜欢吃莲蓬里的莲子,于是,他趴在小溪边剥莲蓬。

  而这时南宋诗人辛幼安(辛弃疾)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便作诗一首。这便是《清平乐·村居》。

  创作背景;这是作者晚年遭受议和派排斥和打击,志不得伸,归隐上饶地区闲居农村时所写的。作者一生始终关心恢复大业。他向往和平宁静朴素安适的农村生活,这更加激发了他抗击金兵,收复中原,统一祖国的爱国热忱。因此他创作了《清平乐村居》。

    五年级:刘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