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长大了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5-25 15:15:48

  又是一年夏天,又是一个“六一”儿童节,但今年的“六一”是我的最后一个儿童节。

  从我记事开始,我就盼着六月一日的到来。因为在这一天,我可以名正言顺地向父母讨要礼物,可以无所顾忌地休息一天,可以……所以,我日日盼,夜夜想,希望这一天快快到来。

  然而,今年的六月,是小升初学习的关键时候,每天,我都沉浸在紧张的学习中。“六一”儿童节的来临,给我带来了一些快乐,一些留恋……

  细细算来,这是我度过的第十二个儿童节,也是我最值得留恋的儿童节,随着它的远去,我的童年也会随着夏风飘去,且一去不复返。我想同时间老人争夺,可时间却像一盘散沙,从我指缝间滑去,轻轻的落下,消失了;我想把它们拾起来,结果失去得……

  听妈妈讲,小时候的我很调皮:不就是去超市时打了一筐鸡蛋;就是经常把家里的东西藏起来;不就是捉些小虫子偷偷放在小伙伴的玩具箱里……但是,现在我不再会这样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调皮捣蛋的小女孩了。

  一、

  五年级时,班里有个同学小房不幸煤气中毒,还好抢救及时,救活了过来。后来了解到他还在住院,家里条件又不是很好,班长建议大家搞个捐款。我想:捐还是不捐?现在零花钱又不是很多,还有,上次小房弄坏我的笔到现在还没有赔我;但这样又不好,他毕竟是我的同学啊……算了,不斤斤计较了。下午,我捐了十元钱,感到心里写下了一个大包袱。

  二、

  “铃铃铃——”放学时间到了,又到了挤公交的时刻了。到了公交车站,我拦下了一辆四路车。好不容易挤上去了,眼疾手快的我“抢”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在位子上可真惬意啊!吹着凉凉的风,看着车窗外的人群和车流,真是享受啊!

  这时,上来了一位颤巍巍的老奶奶。黑一簇、白一簇的头发,满脸沧桑,看上去年级上了七十岁。

  “奶奶您坐这儿吧!”一声清脆的童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不禁朝那边望去。“好,好,小朋友可真乖啊!”老奶奶边笑着边缓缓坐下。

  看到这一幕,我感到脸上热乎乎的: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可是我不仅没有做到,而且还不如一个年幼的孩子懂事!

  车又到了下一站,门开了,一位一手抱着婴儿、一手牵着一个小女孩的阿姨上了车。“我不能再不让位了!”我暗暗地想,起了身:“阿姨您坐吧,我很快就下车了!”阿姨对我表示谢意,随后坐下,让小女孩坐在她大腿上,我不禁感叹:当妈的可真不容易啊!

  长大的感觉,真好啊!怎么样的,到现在还是一个谜……但我会努力地适应它,融入它。

  再见,童年!再见,六一!

    六年级:刘欣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