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缩写《将相和》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5-19 15:40:33

  赵王得了一块璧,秦王也想要,便提出十五座城池换璧,正当大臣们不知道怎么办时,有人推介蔺相如,蔺相如带着和氏璧来到了秦国,献上和氏璧。秦王双手捧璧,赞不绝口,绝口不提十五座城的事,蔺相如见秦王没有换璧的诚意,便以璧上有瑕疵为借口取回和氏璧,并以举行典礼而拖延时间,把璧送回赵国。

  过了几年,秦王约赵王在渑池边见面,赵国的大臣急得团团转,最后决定让蔺相如和廉颇护送赵王去秦国。

  秦王要让赵王为他鼓瑟,赵王不情愿的鼓了一段,并让人记录下来;蔺相如可看不下去了,在他的步步逼迫下,秦王才击了一下缶,同样,赵国人也记录下来。

  由于蔺相如在宴会上拼死保护赵王立了大功,封他为上大夫,可廉颇不服气,处处找蔺相如的麻烦,让他下不了台,而蔺相如见了廉颇就躲,蔺相如的手下人问蔺相如,蔺相如为何怕廉颇,蔺相如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当他的话传达廉颇的耳朵里,廉颇感到自己在蔺相如的高大形象下,自己是那么渺小,于是,他脱下战袍,背上荆条向蔺相如请罪,最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共同保卫赵国。

    五年级:孔瑞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