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杨氏之子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5-14 14:21:20

  在梁国,有一户人家,姓杨。他们有个九岁的儿子,十分聪明。

  有一天,孔君平来拜见他的父亲,他在门外敲了好长时间的门,可始终没人来开门。无奈之下,他只好把远处正在玩耍的孩子叫了过来。

  孔君平问道:“你的父亲去哪了?”孩子答到:“我的父亲去别人家里做客去了,要明天才能回来。”

  孩子边说边把那红艳艳的杨梅洗好,装在盘子里,端上去招待孔君平。

  孔君平拿起一颗红红的杨梅吃了起来。忽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便指着杨梅笑眯眯地说:“这是你家的水果吧?”

  孩子知道他是在拿自己开玩笑,便脱口而出:“可是先生,我怎么没有听说过美丽,爱打扮的孔雀是您家的鸟儿呢?”

  孔君平听了,笑起来。笑够了他说:“早就听说杨家的公子很聪明,谈吐不凡,现在才知道是真的。儿时就这么聪明,日后必成大器!”

  天色渐渐黑了,孔君平说:“天色已晚,我该回去了。”孩子说:“那么先生您慢走,请您明天再来吧,再见”“再见。”

    五年级:葛天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