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草船借箭》缩写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4-24 15:45:32

  周瑜妒忌诸葛亮挺有才干。

  有次,周瑜趁商议军事,以造箭为由陷害诸葛亮,诸葛亮知道这是诡计,但还是答应,还下军令状,三天造不好甘愿受罚。

  诸葛亮走后,周瑜拍鲁肃去盯着诸葛亮。诸葛亮想鲁肃借了二十条船,船上有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住,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两边,并叫鲁肃不要把他的计划告诉周瑜,鲁肃答应了。

  第三天的四更时,诸葛亮吧鲁肃叫来一起取箭,诸葛亮叫人把船连接在一起,朝北岸开去。这时大雾漫天,江上什么也看不清楚,船靠近了曹军的水寨。诸葛亮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又叫船上的军士变擂鼓边呐喊,曹操听见了,不敢轻举妄动,就叫弓弩手放箭,箭好像下雨一样,射在了船上。诸葛亮有下令把船头朝西,仍旧擂鼓呐喊,逼近水寨受箭。

  天亮了,这时,船边的草把上插满了箭,诸葛亮吩咐把船开回南岸。曹操知道上当了,但追不上了。周瑜搬箭是得知诸葛亮借箭之术,赞不绝口!

    五年级:陈宇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