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在倾听中收获快乐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4-17 11:04:43

  雨点伴随着春的脚步来到了我的身旁,清脆的敲击声震着我的鼓膜,待这天空再次露出灿烂的笑颜,我的身边又多一一道绚丽的彩虹,我闭上眼隔着阴霾的心情似乎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心中的那份阴霾散去,我学会了倾听,学会了在倾听中收获快乐。

  时光像那永不停息的瀑布,奔流而下,不曾倒转。十六个春秋弹指一挥间,仿佛一缕青烟一吹即散,可生活还是像往常一样匆忙,心中莫名的烦躁着,回到家便就是吃饭,学习。反反复复的以为习惯了,可谁知心里愈加烦躁甚至是与家长争吵都成了家常便饭,不知道就这样持续了多久一切都在那年的春天戛然而止。

  那天是春的季节,雨绵绵地下着,我走在路上淋着雨,心里的那股烦躁似乎变得清澈起来,走进家门,妈妈似乎也受天气的影响没有往常那样与我争吵,餐桌上只剩下了碗筷的碰撞声,想一想有多久没有这么平心静气的吃顿饭了,我吃饭有个习惯就是离不开水,我也是今天才发现原来每天这桌上都有着一杯水,我的心莫名的抽搐了一下,有种想哭的感觉。就在这时那曾经让我就得厌烦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吃这个,少喝点水。”这是我最熟悉的话了,可是却又感觉是第一次听到这话,原来是我一直都不应她说的话,原来是我忽略了她的感受。我顿在手里的筷子动了起来,答应了一声。那张熟悉的面孔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就在那天,她对我说了很多很多,甚至谈到了将来。那是我们第一次坐下来平心静气的交谈,我心中的那份烦躁如阴霾一样散去,一种愉悦欢快的感觉在我心中蔓延开来,那是我曾丢失的快乐。

  样快乐不同于往常,它如潭水一般清凉透澈,又像春天一样温暖明亮。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停了,伴随着妈妈走进厨房的背影,我似乎听到了花开的声音,是的,我学会了倾听,倾听妈妈的话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我在这倾听中收获快乐。

    初三:宋雨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