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的启示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4-13 13:32:55

  一粒种子,能在悬崖峭壁上生根发芽;一只飞蛾,即使失去翅膀,仍能存活。大千世界,任何生灵都珍惜自己的生命,大至猛兽,小至蚂蚁,都是如此。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玩蚂蚁,经常蹲在后院里捉蚂蚁。我把捉到的蚂蚁放在一个瓶子里或“水淹七军,”或“火烧赤壁”,总是玩的不亦乐乎。

  “嘿!又捉到了一只!”我提起那只黑蚂蚁,兴冲冲地塞进了瓶子中。此时,瓶子里已经有不少不少“战利品”了,它们全部都是我的“阶下囚”。瓶子里的蚂蚁爬了掉,掉了再爬,却始终不肯放弃,总是做这些无谓的挣扎。偶尔有几只蚂蚁成功登顶,却还是爬不出瓶颈,最终失败告终。“时辰到,行刑!”看着瓶中黑压压的一大片蚂蚁,我准备将它们全部“问斩”。我先把瓶盖打开,再向下抖了抖,蚂蚁们争先恐后地“自由落体运动”,以为看到了生存的曙光,实际上等待它们的是死神的魔爪。我把打火机往瓶口下面一放,看着蓝色的火苗肆意跳动,生龙活虎的蚂蚁们瞬间没了生机,有的侥幸存活下来,就立刻向洞口跑去。我哪儿轻易放过,用手轻轻一按,逃脱的蚂蚁们直接粉身碎骨,灰飞烟灭。“火刑”过后是“水刑”,我把瓶中剩余的蚂蚁再次囚禁起来,用自来水朝瓶中灌,它们在水中拼命挣扎,漫无目的的快速游着,踢着,慢慢地,一些蚂蚁精疲力尽,飘在水面上一动不动了。其它蚂蚁们的动作也明显不如之前有力量了,好像也濒危了似的。这时,我有些于心不忍了,把它们都倒了出来。一接触到新鲜空气,刚才那些“死”了的蚂蚁马上就“活”了过来,撒开腿向洞穴狂奔,我又使出一招,掏出打火机,对准它们一阵猛烧,一阵焦糊味夹杂着“嗞嗞”的烧烤声,它痛苦地扭动着身体,同时,它的触角还一直不停地抖动,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忘不了给同伴传递情报。这只蚂蚁最后的举动让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每种生物都有自己生存的权力,即使是蚂蚁也是如此。生命是无价的,我如此草芥生命,的确是不应该。生命再小,同样无价。每一个生命都不能被轻视,每一个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生命,无价!

    六年级:周军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