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假文盲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4-08 17:03:25

  在1989年1日,那是一个一个天气非常寒冷的冬天,一位妇女抱着自己的儿子。往车站跑去,她去的是母子车站。

  就在这时,她刚到母子车站处看到了四个大男人,于是她悄悄走到母子车站处挂牌的后面,排在第一的是一位商人,双手伸进口袋里看着地板,假装并没看到----母子上车处,第二个,一看就知道一位年轻的退伍军人,第三个一看就知道是一个研究生,第四个是一位资历深的医生个个都假装没看见挂牌。

  母亲非常难过,因为这些人这么没道德。是啊,回想起之前,在生活中,看到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垃圾,人们随地吐痰,到处破坏法律,到处破坏公共财物……..

  这时一个小学生看见了,她就叫她爸爸帮帮这位阿姨。就这样,他们父女两走了过来,小学生说:“你们个个都是文盲吗?你们没看到字啊?你是假装的吧?遵守道德!”小学生的心里很是为这对母女不平

  他们脸羞得通红,低着头走出了母子上车处,母亲向小学生说了句------谢谢你

  就这样他们母子上了车,与刚才那位小学生再见了。

  我从中明白了,我们要做一个爱护环境,正所谓之-----污染环境千夫指,保护环境万人颂。我们要做一个遵守道德的人要做一个在他人有难是帮助他人的人。

  同时我也希望这个世界的假文盲能变得越来越少!

    六年级:fan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