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假文盲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3-16 16:21:17

  漫画家华君武曾画过一幅《假文盲》的漫画。我看到这幅漫画时,像是有一把刀扎在我心里,难受又气愤一并涌了上来……

  漫画上显赫的写着“母子上车处”的标识。而旁边的一位妇女却抱着孩子焦急地站在母子上车处的旁边,并时不时望望标志牌下的四个大男人。我随着妇女的目光,看到了他们的模样:衣着考究,都是肚子里有些“墨水”的人。但他们似乎对站牌上的字视若无睹,对这对母子更是不理不睬。我的心里由于看到这一幕,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到无比愤慨,文明国家、和谐社会,为什么这些人还如此不懂讲文明、讲礼貌呢?一股无名的火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很为这对母子抱不平,多么希望这几个人能想到这对母女的不便与困难,让她们得到社会给她们的关怀……

  那四个人都是文盲吗?不,他们是“假文盲”。他们只是想从这里获得方便!却让真正该享受上车优待的母子俩无奈的站在一旁。他们闭着眼,那是因为不敢看标志牌上鲜艳夺目的字和那对母女。他们缺乏最起码的同情心,和最起码的公德意识。

  21世纪的今天,还有这样的假文盲吗?有,在网通公司的大厅里,用醒目的大字写着严禁吸烟,却看见保安人员带头吸烟;在安静的图书室里,明明写着严禁大声喧哗,却有人追逐打闹;在广场的草坪上,牌子上明明写着不能践踏草坪,草坪上却有一条条羊肠小道……

  我在这里呼吁,所有中国公民,行动起来,把五讲四美发扬光大,让老弱病残,妇女儿童,都能享受到应有的待遇!如果每个人都遵守社会公德,那么人们就会像个歌中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六年级:廖康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