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传递雷锋精神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3-16 14:59:50

  春风又吹来,雨儿又纷纷,又到了三月雷锋月……

  有一个名字,它刚劲又响亮;它传遍神州大地;它永在人们的心中。他三月来,四月去。他就是雷锋。

  人们常说“雷锋坐火车,好事也做了一火车。”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虽然离我们而去,可是他的精神还在,只要你仔细观察,我们身边到处都存在许多的“雷锋”。

  明天就是校园艺术节了,老师要求,我们参加表演的同学必须明天早上5点到,我4点就醒了,这是我第一次起地那么早。突然,这时听见外面传来一阵阵“刷刷……”的响声。我还以为下雨啦!我还不在意,可我出门的时候,看见没下雨,只有一位清洁工在辛苦的打扫街道。走在路上,越来越冷,风吹着脸上就像刀割一般。行人寥寥无几,就在这时,我有看见了一位清洁工人,瘦骨嶙峋,正低着头,默默的工作。蓦地,我发现,这位清洁工人衣服上的小水珠都已结了冰。我惊呆了!难道这不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吗?

  在化妆时,老师们为我们忙来忙去,一下子帮我们去找服装,一下子又去帮我们找化妆师。不禁,我想起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蜡烛一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难道这样的精神,还算不上雷锋精神吗?

  可能,你认为雷锋精神就是让座、拾垃圾、捐款等,可我认为,雷锋精神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我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再也不要穿带补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饥饿了,再也不要像雷锋那样经历那么多苦难了。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任何时候,他还应该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不能忘记雷锋精神,我们还应该理解雷锋精神。

  雷锋的一生虽然像烟花一样短暂,但是他也像烟花般灿烂。因为拥有了做个中国人基本素质和准则,拥有钉子精神,让这朵烟花天使在我们的土地上一代代绽放光彩吧——雷锋精神我们将世代传承下去!

    初一:秦瑞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