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寒假游记征文]三河之旅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2-05 16:17:12

  每年寒假,三河都是我的“必去之地”,为什么?简单,那是我老家呀!不过说起来每年我都可以从那里汲取到新的知识呢。

  三河镇位于肥西县南端肥西、舒城、庐江三县交界处,丰乐河、杭埠河在此汇合,经新河向东流约15公里入巢湖。北距合肥40公里,距上派镇24公里,南距庐江县城32公里,西距舒城县城30公里。

  那里最着名的“一人巷”,名字由来是因为巷内两人迎面相遇,必须侧身相让,方能通过。就在昨天,我、表弟和姐姐还在那里玩了呢。

  每次去三河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花戏楼了。

  万年街每逢节假日,便人山人海,小吃啊,玩具啊,手饰啊,拍古装照的,拍艺术照的,表演杂技的,等等,都吸引了众多游客。既然要去那里逛街,首先嘛……

  “妈妈,我求求你了,就十块钱不行吗?哎呀,太小气了!”妈妈果然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给了我十块钱让我和姐姐一起去逛街。

  走着,玩着,我和姐姐都饿了,我买了两个麦芽糖,并且给姐姐一个。

  嗯,真甜!

  卖糖的那个老奶奶还告诉我麦芽糖怎这么做:选料(选择干燥、纯净、无杂质的小麦(或大麦)、玉米(或糯米)、以及无霉烂变质的红薯作原料。)→育芽(将小麦麦粒或大麦麦粒洗净,放入木桶或瓦缸内,加水浸泡。浸泡的水,夏天用冷却水,冬天用温水。)→蒸煮(将玉米碎粒或糯米洗净,在水中浸泡4小时—6小时,待吸水膨胀后,捞起沥干,置于大饭锅或蒸笼内。)→发酵(晾凉的玉米碎粒或糯米,拌入已切碎的小麦芽或大麦芽,发酵5小时—6小时,再装入布袋内,扎牢袋口。)→压榨(将布袋置于压榨机或土制榨汁机上,榨出汁液,即为麦芽糖。)。经过这几个过程,好吃的麦芽糖就”出世“了!

  三河,是一个古朴、美丽的一个水乡,我呢,也回回在这里学到必要的知识,这不,此次三河之旅,热心的老奶奶就传授给我一个麦芽糖的做法,想想上次来好像还学到了怎么让韭菜放置时间长哩!

    六年级:王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