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寒假游记征文]好一个九寨沟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2-05 16:17:10

  今年寒假,我有幸来到闻名遐迩的九寨沟。在那儿,我被大自然的神奇景观征服了。

  五彩池

  顺着林荫小径前行,不多久,眼前便一亮:一片藏身与郁郁葱葱的青山之中的斑斓湖泊呈现在眼前,这就是五彩池。说其斑斓,可不,看过去,湖面上荡漾着橘黄、莹绿、玫瑰红、葡萄紫……还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色彩。各种颜色连接的那么自然,仿佛是一位画艺超绝的天仙精心调配的彩色颜料,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尽管那么多颜色,池水却并不浑浊,反而让人感到更加清澈而明净。

  孔雀海

  走出丛林,便来到孔雀海。这里之所以成为海,也许是取其“广阔”的意思吧。孔雀海是蓝色的世界,可它又蓝得不单一。在青山的环抱中,它的蓝因水的深浅和水质的不同而变化。瞧,有天蓝、淡蓝、孔雀蓝、深得发黑的蓝、如宝石般明亮耀眼的蓝……似乎云集了天下所有的蓝色。这恬静、纯洁的蓝色之水,似乎把孔雀海分成了几部分,像一匹匹做工精美的蓝绸缎。

  珍珠滩

  如果说五彩池、孔雀海体现的是静态的美,那么珍珠滩具有的则是流动的美。我顺着小桥来到这片罕见的滩流之中。啊,好壮丽!十多条瀑布从嶙峋的山石峭壁间飞涌而出,不知疲倦地奔流着,仿佛是无数晶莹剔透的珍珠飞滚而落。瞧,他们有的细如银蛇,那么纤柔轻盈,在山石间欢跳着;有的大如蛟龙,狂舞着,呼啸着,飞珠溅玉,滚滚而来,穿过小桥,又狂吼着向山下奔去。

  几天的游玩,令我深深的体验到大自然赋予九寨沟的独一无二的美。在九寨沟,没有市井的喧嚣与俗气,这儿人与自然浑然一体,只感觉到自己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的游荡、撒欢、玩耍……

  好一个九寨沟!

    六年级:黄赫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