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半夏流年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2-05 14:43:04

  执黑子,执白子,那一局棋即使是残局,我也要把它下完,不负前人,不负来者。——题记

  在朋友的抱怨时曾经和她半开玩笑说道:你要去相信现在的日子即使苦了些,累了些,可等你到了人生的另一个新的阶段,你就会发现原来现在的这段时光是最美的时光,现在的我们也是最好的我们。

  时光惰懒的流动着,像一条长河而我们便是那河旁会开花的树,在绚烂的夏天开出一朵朵大小不一的花朵儿,夏风吹过树梢将我们从树梢上带走,花瓣带着几缕还未消散的残香在空中转几个圈,飘飘然的落至水面,是水承载着落花,亦或者是花伴着流水,就这样彼此开始去见证不一样的人生…….

  “下辈子,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做什么?”

  “不知道啊,反正是不想在做人了,做人太累了!”

  我们开着莫名奇妙的玩笑,脸上是不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惆怅,我们正值青春却如同饱经风霜的老人,感慨着人生无常。

  “不过要是真的有下辈子的话那我就做一块石头好了,什么都不用去想,静静的躺在水潭里,晒着太阳,多惬意多美好啊!”

  “好啊!那你下辈子做石头吧,我下辈子就做一块美玉好了”。她一挑眉,眉间的惆怅一扫而光,眼里出现一抹笑意,我愣了愣半响才反应过来。

  “什么美玉啊!你故意的吧,我做石头你就变美玉了?”两个人闹做一团,心中那一抹阴云也在玩笑中不见了踪影。

  是时间健忘还是我健忘?不知一次的想起过“流水账”这个词语,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活也被我过成了流水账,到了即将临近终点的时候,回眸再看曾经走过的三年,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无论是怨恨还是感动,那些情绪曾经属于谁?它们都被时间蒙上了一层雾,让我看不清,那些曾经丢失的习题本又会在将来的哪个时间,哪个地点被我重新找回,当作珍宝存放在那些美好记忆的大匣子里。

  三年,五年亦或者七年,那时的我又独自飘零至何方,是否啊还记得那些黑与白所交织的流年,是否还记得也曾有那么多个瞬间被我悄悄的收藏,是否还记得那时害怕却又无可奈何的离别。

  有些话放入心间,沉入海底,有些事情被时间给擦拭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就失掉了最初的模样。

  即使一切的一切都将沿着它原来的轨迹所行驶,我无力改变,就如同一局棋,我执黑子而时光执白子,一步落,一步错便是满盘皆输,留下步步惊心,在沿途彼岸我也能笑着去面对,笑着去看那些我曾经走过的青葱岁月。

    高三:潘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