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漫画作文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02-05 10:14:42

  天空中飘飘洒洒着雨丝,像是断了线的泪珠。天气阴沉沉的。我正在做一道数学题,可是怎么做也做不出来。我决定先上网查一查资料,看能不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打开网页,不知从哪里跳出一幅漫画,我以为是什么垃圾广告,想关掉它,可是一转眼我看见了一句话,把我深深吸引住了。这幅漫画是这样的:一个人被困在一个弯弯曲曲的走廊里,而出口看似离他很近却要通过一段漫长的路程,也许这段路程走完会耗费他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留在这里无疑与在浪费时间。正当这个人快要绝望的时候,他发现了在过道的拐角处有一架梯子,眼睛一亮,想:我不一定要走这个漫长的过道,我可以爬梯子啊!这个人说干就干,先用梯子爬上围墙,然后抽起梯子,搭在对面的墙上,走到了出口。这时,旁边出现了一句话:独辟蹊径才能创造出伟大的业绩,在街道上挤来挤去不会有所作为的。—威·布莱克。

  看完这幅漫画,我马上查了独辟蹊径这个词语的意思:另外开辟一条路,比喻不走寻常路。这个人就是不走寻常路,才快速地离开了这段通道,如果像其他人一样,也许就不可能这么快的出来。生活中我们遇到很多事情都需要不走寻常路,不然,事情不仅繁琐复杂,还会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还记得青霉素的发明者吗?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炎热的夏天,谁不想买个西瓜吃?红红的瓜瓤,清凉的口感,想一想都流口水,可是,这位发明者却只买发霉变质的西瓜,然后吃掉,目的只是为了感受西瓜的霉菌在人体中有什么作用。如果他没有这样不走寻常路的举动,那么青霉素这种药品就不会产生,许多人也会因此而身亡。这种举动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不走寻常路”有时也被用做贬义。我记得有一篇报道,是观赏长城的门票太贵,有的人为了不买票“不走寻常路”从长城的外墙向上爬……

  知道了这个道理,我想到了这道难题不仅仅可以用算数方法来写,也可以用画图来做。果然,这道题用画图就简单多了。

  “不走寻常路”有好“路”也有不好的“路”但是,都由我们自己来选择,没准,一个选择就会决定你的一生。

    六年级:郑浩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