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的冬天征文]写出来的家乡:官路下的冬天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2-18 14:38:41

  家乡的冬天犹如写出来的童话,浪漫美丽;家乡的冬天好似美味的雪糕,凉爽消暑;家乡的冬天就像圣诞的礼物,神秘惊喜。——题记

  秋天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冬天迈着欢快的脚步走向了我们。一阵风吹过,他就来了,冬天来临了。家乡冬天的太阳总是暖洋洋的,而城市冬天的太阳却并不好。工厂排出的浓烟污染了大气层,太阳的光芒无法照在我的身上,寒冷的我就只好缩着身子,一边祈祷太阳快点出来,一边思念家乡的太阳。家乡冬天的太阳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清晨他便早早舒展了身体,晒得我很暖和,也照散了灰蒙蒙的雾,让我看清楚了前方的路。

  倘若我问:“你们喜欢冬天吗?”这个问题一定会有许多答案。假如我是梅花的代言人,它们会对我说:“当然喜欢啊,如果没有冬天,我们就无法报告春天的来临,冬天虽然冻僵了我们,但如果没有冬天我们开花就没有意义了,那多没劲呀!所以我们爱冬天。”假如我是小溪的发言稿,它们一定会写到:“冬天多好呀!它让我们结冰,这样就不用一直奔波到大河,可以休息休息,仔细看看沿途的美景,还可以和小鱼一起自由自在地玩耍,我们没有理由不喜欢冬天。”假如我是太阳的传话筒,它一定会高声对我说:“夏天太讨厌了,几乎每天都下雨,让我都没地方站了,而且在夏天的时候人们老嫌弃我。还是冬天好,人们都需要我。”

  在家乡的冬天,山永远不会有白雪皑皑的情景,以期待的目光看远处的山,映入眼帘的只有翠绿茂密的竹子。傍晚时分,晚霞与远处的山构成了美丽的图画,目不转睛地看着晚霞,它仿佛变成了火红的太阳,暖暖地照在我的身上,没有觉得一丝寒冷,会有想去跑上十里的冲动。没想到,一会儿的功夫就从傍晚进入了晚上,唉!一天过去了。不过,你可不用担心在漆黑的夜晚里会寂寞。瞧,星星出来了,一闪一闪的,虽是微弱的光,但却并不平凡。看啊,那远处的北斗星,它就是最不平凡的一颗,它指引着北方。冬天的风并不温柔,它像一把锋利的刀刃,划伤了我的脸颊。嘿嘿,可别说,它可是能磨练意志的。

  现在的我已不在家乡,这些也只是零碎的记忆,完整的记忆早已在岁月里被沙化了。但那温柔的家乡,帮我写出了她在冬天的完整面容。爱你,家乡!爱你,家乡的冬天!

    初二:刘佳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