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征文]成长道路上的烦恼与快乐_600字

本站原创 2014-11-27 10:48:32

  在我成长的沙滩上,有许多美丽的贝壳,它们就是一个个灵动的音符,串成了一首美妙的成长进行曲,时刻在我的耳畔回荡。成长的道路上,酸甜苦辣咸构成了我们的烦恼与快乐。我们的生活确实充满了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也会出现晴天霹雳;就算雾霾漫天的时候也有烟消云散的一刻。成长中的我们,有着挥之不去的烦恼,也有着无法忘却的欢乐。

  成绩就是我最大的烦恼,它总是出其不意给地我一个致命的打击。那次,我胸有成竹地答好卷子交给老师。可是,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却惊呆了:我答的每道题旁边都打着大大的红叉!我潸然泪下,豆大的泪花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这该怎么办呀?要是爸妈知道了一定会打死我的……虽然成绩是我最大的烦恼,但是它也是我最大的快乐。它总是给我无限动力,让我以一万公里的时速向前奔驰。那次考试后,我完全丧失了信心,每天无精打采的。在下一场考试时,我随随便便答好交了卷子,连考零分的装备都做好了……但是,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再一次惊呆了:一个一,两个零,再加两条下划线,发出了刺眼的红光,把我的眼睛都亮瞎了!我再次落下了豆大的泪花,笑着落下了……

  成绩不过是一个分数,虽然显得微不足道,但是却可以让我们深入的领悟人生的两大因素——烦恼与快乐。成绩,它虽然可以否定我们的现在,但是决定不了我们的未来,我们只要细心观察,坚持真理,奋战到底,就一定可以取的最终的胜利!

  六年级:柏韵千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形象生动具体的描述出小作者心里的成长道路上的烦恼与快乐是怎样的,并引出下文。正文部分直截了当写出,成绩就是“我”的烦恼与快乐,并用两次截然相反的经历凸显出成绩对“我”有很大的影响,成为“我”成长路上的烦恼与快乐。结尾部分深入点题,并告诫读者要努力奋斗才能取得胜利。

    文章的不足之处在于,小作者在描述成绩对“我”造成的影响是可以更具体的描述一下“我”的心理活动,这样可以使文章增色不少。

    点评老师:沈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