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征文]青春是一座绝望的荒城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4-11-26 17:10:09

  我十七岁青春的尾巴,短暂而灰白。像一首钢琴曲的最后一个音符那样,无论用上多么婉转多么高亢的音调,结局都是被淹没在嘈杂的掌声里消失不见。

  ——题记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它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有人说青春是一杯茶,苦涩中带着一丝甘甜;有人说青春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还有人说青春是跳动的音符,是燃烧的火苗,是动人的诗歌,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而我觉得我的青春是一座绝望的荒城,我在这座伤城里演尽了所有的悲欢离合。

  当深夜盛开的鲜花绚丽的绽放完自己的丝丝温暖后,仅留下几颗闪烁的残星让我们感慨。当深冬的寒风用力的撕扯着我的青春,以往种种从时间的罅隙中抖出,幻化成洒落的花瓣,犹如蝴蝶般从记忆中飘出碰落了音符。阵阵清香萦绕着五线谱,旋律却在下一秒戛然而止。游离在过往的时空,翻开承载了我全部青春的书,泛黄的字迹湿了我的眼,落下的泪水掉入时间的河流,却漾不开以往的涟漪,十七岁的我在青春的荒城里颓唐,心在时光中微凉。

  夜静如水,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有缕缕吹进窗内的雨丝染湿了我放在窗台上的书,染湿了我青春的扉页,一天又要过去了。终究是时间太瘦,而我的指缝太宽,让它总是不经意间就从我的手中溜走,伸手紧握,抓住的却只是空气。夜晚的风时常沿着我的睡意,袭入我的梦中,日复一日的吹散我青春里美好的幻梦,直到它支离破碎再也拼凑不起来。时光无情的卷起这些美好的东西,然后让岁月将剩下的悲伤过滤,再被生活蒸发。这一场盛世年华,这座荒城里我注定守着寂寞伤的面目全非,最后,我从痛中长大。

  十五岁生命的转折点,在没能如愿的考上重点高中后,我决绝凛然的背上背包带着满身的年少轻狂离开了学校的大门。如今还有三个多月就十八岁了,如今的我已经在陌生的城市流浪了两年多,年轻的心早已爬满绿色的藤蔓再也潇洒不起来。年少无助的彷徨,失意无奈的心绪,独自支撑着写下一段又一段忧伤的日记。再也找不到在学校里的不可一世,再也找不到曾经属于自己的辉煌,再也说不出我会考上最好的大学这样的豪言壮语。青春馈赠给我的永远是雨中的独步,梦的五彩早已在为生活打拼的人群中被摩擦得干干净净。

  “木兰,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成为最好的作家!”那时的童真话语,那时的绚丽场景却在以后的日子里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源泉。初中学历的我该用什么来维系我当作家的梦想?现在的我偶尔也会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吼得声嘶力竭‘偶尔也会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彷徨得不知所措;偶尔也会蒙在被子里哭得撕心裂肺。如今的我会做很多事,只是不敢再做梦。

  青春是一座绝望的荒城,我在这座绝望的伤城里演尽了所有的悲欢离合,来年,这里会不会开出一地地老天荒的花。

  高一:袁木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看了文章的标题,似乎我们都有一丝的担心害怕,害怕小作者已经绝望的病入膏肓,读了文章,终于松了一口气,还好没有,还好你 笔下的青春并不是一无是处,还好你的青春是悲欢离合的聚合体,这里有好多好多关于你的故事。

  我感叹你的青春时光里发生了如此多的曲折,感叹你依然在这些曲折之后提笔为我们展示了这座荒城里的美好景色。这等好的文笔,我岂敢辜负,岂敢错过,更重要的是,青春演进悲欢离合,但是来年,这里 还会开出一地地老天荒的花。

  点评老师:沈霁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