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征文]我眼中的张飞_450字

本站原创 2014-11-26 12:56:51

  张飞,是《三国演义》中的一个主要人物形象,他不但粗中有细,而且还忠心耿耿。

  有一次,赵云被曹军打败后,逃到了长坂坡。当时他已经是人困马乏了,正要放弃的时候,看到了桥头上的张飞,仿佛抓到了救命的稻草一样,大声喊道:“翼——德——,我在这里,快快来救我!”张飞见了赵云狼狈不堪地样子,急中生智想出了一条妙计。他把马尾巴系上竹条,让几个士兵骑上马,把林子里搞得尘土飞扬。一会儿,他见时机已经成熟,就突然大喊起来,曹军还以为对方的援军到了呢,当即便有一名大将惊慌失措,坠下马来。接着,张飞又喊了一声,把曹兵都给吓得倒退了。这时,生性多疑的曹操见状,真以为是有了埋伏呢,于是急忙指挥军队撤了回来。可当他明白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张飞早已经离开了,原来站的地方只剩下一条断桥了……张飞可真是好样的,我为你竖起大拇指!

  在我的眼中,张飞不但武功高强,而且还会想出许多的妙计,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战胜了曹操,挽救了朋友!他简直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英雄。所以,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也要像他一样,沉思冷静的去面对,认真的想出解决的办法来。

  五年级:谭炳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