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期中征文]走向黎明_800字

本站原创 2014-11-24 17:06:00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都在书写着自己的历史”。人生漫漫,路途艰险,唯有“星星之火”路标才能引领我们走向黎明。

  的确,我们未知前方的路究竟如何,是悬崖还是阳光大道,但路在脚下,只要我们心中有信念,有坚强的毅志,就能条条大路通罗马。

  走向黎明,需要“死亡”路标。前世之事,后事之师。前人所走过的路,但几乎没有人能回来时,那么这条路是通往死亡之路,前方必定荆棘遍野,荒凉无垠,等候的是“趋之若鹜,一哄而上”的人。而一件事改变了它——“死亡”路标的含义。1814年,一支考古队进入“死亡之海”,连指南针也失灵了,沙尘漫天的恶劣情况下,因为在启程途中,队长为沿途死去的人竖墓碑,所以他们凭借这些路标——墓碑的指引下,安全走出“死亡之海”。“既有鲜花,又有坟墓,在坟墓上开花,在鲜花下可能覆盖着坟墓”,“死亡”路标或许恰是我们的生的导向。

  走向黎明,需要“希望”路标。怀揣着希望,莫在意旁人,前进吧,沿着希望之路。在抗美援朝时期,在暴风雨交杂的黑夜中,出现了白色影子,远看像一堵白墙,近看原来是一队穿白衣服的朝鲜小朋友们,他们为了防止志愿军看不清道路,而站在那儿做路标,白色可以引人注意,志愿军们怀着希望帮助朝人民,朝鲜也希望和平而互助于志愿军。人啊!只要怀着希望,前方就会出现路标。朝鲜人民由此和平了,中国不畏强美而斗智斗勇,打退了强美,“希望”路标或许是上天的安排吧。

  走向黎明,相信自我。凭借着这些路标,我们才能绝处能逢生,走得了刀山,下得了火海,面对人生遭遇才能更加乐观,人生很短,世事无常,但给我们意义无穷,那些路标引领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怀揣着希望,奔向未来,臧克家说过;“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

  我们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我们才能被抬得很高,很高。只有这样,人生无憾,我们才能走向黎明,走入阳光大道,走近我们的未来。

  高三:朱诗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