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描写琥珀的优美段落

作文网整理 2014-11-18 16:08:48

  1、在那晶莹剔透的琥珀里,各种昆虫仍好好地躺着,我们可以清楚地看见它们身上的每一根毫毛,还可以想象它们当时在粘稠的松脂里怎样挣扎,看起来是那样栩栩如生。一块大小如鸡蛋的琥珀中,有两只青蛙和一只壁虎。仔细一看,可以看出,其中一只青蛙在被树脂“埋葬”前,已经腐烂了。许多苍蝇的幼虫围在它的四周。

  2、太阳还在热辣辣地晒着,松柏树散发出了阵阵香味。就在这时,蜘蛛猛地从树上跳下去,“呼--”地扑到小苍蝇身上,正当他要美餐一顿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一大滴粘稠的松脂滴了下来,把蜘蛛和苍蝇包了起来,一滴又一滴,把他们重重裹在一起,尽管他们还在不断挣扎。蜘蛛顾不上吃了,小苍蝇也不那么臭美了,松脂就如一双巨大的魔掌,使他们再也挣脱不起来了!

  3、琥珀中常含有古代昆虫的遗体,这些昆虫是当年不幸被树脂粘住的小可怜。但从此,它们的尸体便受到树脂的严密保护。那些小可怜因祸得福,琥珀使它们得以永生,得以“流芳万世”。

  4、几十年,几百年,几万年,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短暂又漫长,地壳开始发生变化,远处的海水不断向这片森林冲刷而去,一棵棵树木被淹没在海中,树根也被拔去了。最后,松脂球变成了一块化石,淹没在海沙下面。琥珀中的这只小蚊,死前刚从某种动物身上吸饱了血。可惜它吸的不是恐龙的血,否则科学家就能从它的细胞里获取恐龙的DNA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