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信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0-17 11:14:00

  秋天来临,诗人张籍穿着单薄的衣裳站在门口,呆呆地望着外面。

  一阵阵秋风乍起,他看到金黄的树叶像蝴蝶一样飘落在树下,他又看到一家人在欢声笑语地谈话。这一切使他想起了许久没有见到的家乡,家人。回到旅馆后,他想给家里写一封信,便坐在床边想来想去,去不知从何说起,情绪又复杂又矛盾的他提笔写到:爹,娘,妻,儿我在洛阳这边过得很好,请你们不要的担心。现在是秋天了,家乡的粮食,水果都成熟了吧。趁着丰收的季节,你们多买点新鲜的水果吃,别舍不得花钱。娘,你之前不是经常会腿疼吗?现在好点了没有?儿子最近有没有生病?如果生病了我可以买些药寄回去。哦,对了。最近家里缺钱吗?如果缺钱的话我可以多寄一点过去。娘,在中秋节前我会办完所有的事情,回来和你们坐在一起赏月的,吃月饼,做灯笼……

  张籍写完信,用信封封好,就交给了一位准备回家乡的老朋友。刚想上路的老朋友,被张籍给叫住了,并让他把信还给张籍,因为张籍怕匆匆写完的信不能完全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他打开信,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才交给他的老朋友。张籍又一直目送着朋友,直到无影无踪,他的目光才从路上回过神来。

  回到旅馆,张籍立刻提笔写到:

  洛阳城里见秋风,

  欲作家书意万重。

  复恐匆匆说不尽,

  行人临发又开封。

    五年级:张碧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