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游子的思念——扩写《秋思》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10-14 17:36:45

  沙沙沙,一阵秋风把那金黄的树叶从一棵棵老树上吹下来,仿佛千万只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诗人张籍看见那乍起的秋风,不禁低头叹了一口气,思念起了故乡来:故乡那肥沃的土地怎么样了?我的老母亲是否安好?想到这里,他不禁有些黯然:早知道就不离开我的故乡了。何必远离故乡来到这里做官呢?现在既不能直接回到故乡,但我又思念我的家人,怎么办呢?他想了想,决定写一封家书给家人报个平安。可他现在的心里就象打翻了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过了一会,他想:就说说我现在的生活吧,让家人了解到我的现状。于是,他开始提笔述起了自己的生活……

  一会儿,他把信用一张精美的油纸包好,可他又想:谁来帮我把信送给我的父母呢?正巧,窗外有个去远方的路人。张籍叫住了他,问清状况后,原来是去京城赶考的书生,路上要经过张籍的故乡。于是张籍委托他帮忙把家信捎去,书生答应了。

  等到书生正要上路时,张籍忽然叫道:“等一下!”书生停下了,张继又把那封家书拆开,生怕自己匆匆写的信没有表达清楚自己的思念。经过反复诵读后,才确定让书生带去故乡。

  望着书生远去的背影,听着那从耳旁拂过的秋风,张籍心想:远在他乡的游子何日才能重回故乡呢?

    五年级:康清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